2023-05-03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在黑暗角落閃亮的真光 – 波爾塔瓦最新報導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我經常告訴波爾塔瓦的教會會友說,在這場醜惡的戰爭中,上帝賜給我們許多傳福音的機會;幾年後我們再回顧,將發現這是一個大豐收的時期,是一個真正獨特的時期。自開戰以來,我們教會已差派了100名宣教士到烏克蘭各地鄉鎮去服事人。這些宣教士都是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他們過去只是被動地坐在教會後面聽道,從未參與任何事工。戰爭爆發之後,他們感受到上帝的呼召而成為宣教士,順服了上帝。至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建立了6間新的教會。在某個村子,一開始只有五個人,但現在卻有50個人定期參加聚會。

前線附近一座被摧毀的建物

我們最主要的一項服事是運送食物和物資到烏東的貧困村莊,這些村莊都是之前被俄羅斯所佔領或靠近前線。令人心碎的是那裡還有很多孩子,因為在疏散期間,許多家庭希望全家人都能聚在一起,而拒絕讓政府疏散孩子。今天在戰鬥最激烈的巴赫穆特市內還有1000名居民,其中有100名兒童。

我們的團隊每週多次前往前線附近的村莊,冬季會給他們帶去一些麵包、麵粉、罐頭等主食,以及蠟燭、藥品、取暖器,而且我們每次都會隨身攜帶一些聖經和禱告手冊。每次到了村子,就先傳福音,告訴村民上帝愛他們,並解釋說我們帶來的物資是由其他國家不認識他們的人所捐助的,這是上帝愛他們的具體顯明。

在靠近前線的鄉鎮分發食物、蠟燭、藥品和聖經給居民

我們往返各村鎮的路程非常危險,經常遭到砲擊、聽到遠處爆炸的聲音,也知道許多道路上佈滿了地雷。我們遇到的人都很感謝我們的到來,但他們的內心卻充滿了深深的傷害。有一次,有位老太太要求私下和我談談。她說,她的心痛到沒辦法禱告。在一次轟炸中,她的房子、卡車和她夫妻所擁有的100隻山羊都被燒毀了。當時她和丈夫、兒子躲在另一個村子的地下室裡,兒子突然想起自己的重要文件都擱在家裡,決定回去拿。就在他回到家裡時,不料一枚炸彈落下來,爆炸威力大到把門都轟得飛落在她兒子的腳邊,但他並沒有受傷。我向她指出,他們全家能夠逃過這場苦難並且活著,這本身就是一個神蹟。我告訴她說,只有上帝能醫治她的心靈,帶給她平安和盼望。我陪她一同哭泣,並為她的心靈得到醫治和恢復而禱告。

在靠近前線的鄉鎮分發食物、蠟燭、藥品和聖經給居民

在波爾塔瓦,兒童事工是我們教會的首要任務。目前我們城市有24萬難民,其中包括成千上萬名從戰區撤離的兒童。有許多孩子親眼目睹戰爭的恐怖,並因此受到創傷,其中一個例子是安德烈的故事。安德烈家的房子在砲擊中被夷為平地,他的父親被炸斷了一條胳膊和一條腿,因無法即時獲得救治,大量失血而死去。尖銳的彈片鑽過安德烈的腹部,從背部穿出,但他的重要器官卻沒有受傷。安德烈的母親遂帶著他和他的兄弟姐妹逃到波爾塔瓦。剛來的前三個月,安德烈都沒有笑容。我們繼續照顧這個家庭,安德烈和他的兄弟姐妹都參加了我們的兒童活動,例如主日學和手工藝製作等。三個月後第一次看到他笑,我們都非常開心。

在靠近前線的鄉鎮分發食物、蠟燭、藥品和聖經給居民

我們的團隊堅信,服事孩童非常重要,因為我們正在為國家的未來播下美好的種子。孩子們長大後,不會忘記在教會中所經歷的上帝的愛,這些撒下的福音種子會在上帝的國度中結出許多果子來。

復活節的兒童外展活動

我們教會有兩支志工團隊從事兒童事工;有一隊是10名志工,另一隊有15名志工。今年復活節,這兩支團隊舉辦了很多兒童外展活動,共有3000名兒童參加。讚美上帝!我們正在為上帝的國度撒下好種,請禱告我們撒的這些種子都結實纍纍。

-凡迪牧師,波爾塔瓦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