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4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耶穌的女戰士 — Dasha對Irina的訪談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上週Dasha採訪了Irina,她是Dasha家鄉扎波羅熱教會一位勇敢的姐妹。Irina平時在教會主領敬拜,戰時則是耶穌的「小騾駒」。她經常送食物到危險地區的村莊去,並到醫院探望受傷的士兵。

Dasha:你多久去一次農村?你去過幾個村莊?

Irina:我們每週都會前往村莊,去過15個靠近前線的村莊,其中一個村莊有一間我們教會的分堂。通常我們會探訪當地的低收入家庭和士兵。

Dasha:是什麼促使你前往危險地區?

Irina:因為我知道那些村莊裡還住著一些有孩子的家庭。當我看到兄弟姐妹有需要並尋求幫助時,我就知道自己應該繼續去探訪他們。

走訪村莊裡的家庭

Dasha:你不怕火箭彈或炮彈的襲擊嗎?

Irina:我很害怕火箭彈和砲彈襲擊。因此我去的時候,會請教會的一群禱告勇士為我代禱,求上帝讓我平安回來。

Dasha:你的禱告團隊有多少人?

Irina:我們有100多位代禱勇士,其中有男有女,也有線上小組,所以我到村莊去的時候會傳信息給團隊和小組,他們就會開始為我禱告。

Dasha:你多久到醫院去探望戰士?

Irina:我們每週都會去軍醫院和民間醫院,以及癌症醫院探望戰士,帶些餅乾或糕點等甜點、聖經和見證小冊子送給他們,為他們禱告。他們特別喜歡我們帶來的甜點。

Dasha:你覺得這些戰士最需要的是什麼?

Irina:他們需要禱告、義肢、裝備和情感支持。每次我去醫院探望時,除了看到他們身體所受的傷,也感受到他們在精神上是多麼疲憊。

給士兵送食物

給士兵送食物

Dasha:我還記得從前去扎波羅熱教會參加聚會的時候,你的歌聲好美。你會唱歌給戰士們聽嗎?

Irina:不,我很少唱歌給他們聽,因為我們大部分的敬拜詩歌都是俄語的。戰爭爆發後,官兵都拒絕說俄語,也拒絕聽俄語,因此我們正嘗試將一些俄語敬拜詩歌翻譯成烏克蘭語。

Dasha:你能和我們分享一些見證嗎?

Irina:我經歷並聽到了很多見證,跟你分享其中兩個:

從爆炸中獲救的士兵

最近我去某村莊探望一個家庭,家中有兩個孩子。剛從戰場上回來的父親分享了以下故事。他在軍中開卡車,有一天他開著一輛大型軍用卡車前往他營地所在的前線,忽然有一種不祥的預感,就回頭問營長能不能馬上離開,但營長要他留在車上。他不顧命令下車跑到路邊,躲在一個木造的臨時防空洞裡。片刻之後,有炸彈落在卡車上爆炸了;雖然卡車被毀,但他的性命卻保住了。

你的禱告救了我一命

有一天我去一間軍醫院探望,正在分發餅乾和新約聖經時,一位士兵走過來向我要了一本新約聖經,又請我為他禱告。八個月後我接到一通電話,對方告訴我:「你可能不記得我了,但我記得你。你為我禱告後,我相信上帝聽到了你的禱告並神蹟地救了我的性命。因為我家裡還有小孩,所以我獲准從前線回家與家人團聚。感謝你為我禱告!」

Dasha:我們要如何為你和你所服事的人禱告?

Irina:扎波羅熱市和周邊地區天天遭到轟炸,每天有不下90發的各種砲彈落下,不間斷的轟炸給百姓帶來情緒上的巨大壓力。請為我們和住在這裡的人祈禱,求上帝保佑我們遠離危險,並保護我們的情緒穩定。願許多人敞開心,接受主耶穌的愛和希望。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