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9 影響力聯盟

600人歡慶! 新山華文基督教聯合 盼合一連結擴展神國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新山華文基督教聯合會眾牧者共襄盛舉歡慶40周年紀念晚宴。(圖/受訪者提供)
新山華文基督教聯合會慶祝成立40周年紀念晚宴,於7月24日在柔佛北京樓盛大舉行,筵開近61席!

【記者黄小薇採訪報導】新山華文基督教聯合會主席蔡順吉牧師在致詞時指出,他感謝上帝在這40年來的帶領,讓該會從起初的新山同工聯禱會,發展至新山華文基督教聯合會,至今還有四大語言的教牧團契。

“在這末世的時候,我們更應該同心協力,讓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蔡順吉牧師如是說。今年節目豐富包括新山眾教會聯合詩班呈現〈你名何等奇美〉以及〈立定志向跟隨耶穌〉,此外還有新山榮耀中心以默劇演出,場面甚是熱鬧。

新山華文基督教聯合會慶祝40周年,甚是熱鬧。

新山區雖有來自不同背景的教會,但在主的眼中,基督的身體只有一個,因此大家更需要同心合意地來興旺主的教會,去完成主的大使命,遵守主的大誡命。

教會同心協力合一服事
新山華文基督教聯合會向來秉持著四大宗旨行事,即建立教會聯結禱告祭壇、關懷社會、關懷牧者及事工配搭。

他說,在建立教會聯結禱告祭壇事工方面,每個月都會舉行一次聚集教會牧者、同工及領袖的教牧團契,每年也會舉辦兩次的大型禱告大會,分別是“為新山祈福禱告大會”以及“國慶日禱告大會”;在事工配搭方面,他們也合力舉辦了許多佈道會,如:唐崇榮佈道會及蘇立忠佈道會等,幫助教會能夠在主裡連結,共用資源。

除此之外,眾教會與各基督教機構也一起同工,以服務社區為主,做光做鹽,一起來擴展神的國度。過去,他們也積極為華小、寬中及南方大學籌款;每當遇到災情時,也即時參與賑災救援行動;推廣社區捐血運動等。

蔡順吉牧師(右2)與鄭惠光牧師(右1)給予分享與盼望。

蔡順吉牧師:聯合會成為教會的根基
“我們也在政府落實行動管制令(MCO)期間發動籌款運動;在哥打丁宜水災事故中,新山華文基督教聯合會積極參與救災工作,許多居民從中獲得幫助,長期的社區關懷讓許多人對教會只活在四面牆的看法改觀。“這也是聯合會合一服事的核心。

過去有教會在面對政府介入的困難時,像是要求教會搬遷或拆招牌等事件,聯合會也會從旁協助。”蔡牧師表示,在合一過程中,我們看到教會開始察覺彼此需要的重要性,合一服事不僅擴展神的國度,也建立彼此幫助的根基,因為單獨行事是非常危險的。

目前約有70間教會及約30間基督教機構參與新山華文基督教聯合會。從2017年至今,蔡順吉牧師就任新山華文基督教聯合會主席,積極推動“連結” 華語、馬來語、英語及淡米爾語四大語言的教牧團契,借此強化團契的力量,成為基督裡的一個身體。

大合照

他也期盼更多教會參與其中,無論教會規模大小都可以攜手發揮肢體力量。一路走來,兩代同行也是教會關注的議題,聯合會期盼更多年輕牧者被興起參與服事,上一代領袖以生命影響生命,帶領新一代領袖承擔責任。

鄭惠光牧師:合一帶來影響力
新山華文基督教聯合會顧問鄭惠光牧師在致詞時指出,若從聖經探討“四十”的意義,四十是個相當有意義的數字,在聖經中也多次出現,如以撒40歲娶妻、約書亞40歲探查迦南地、以色列人出埃及後在曠野漂流了40年、耶穌在曠野40天受到魔鬼的試探、耶穌復活40天后向門徒顯現等。

他形容,過去的40年,是基督徒、教會及聯合會的一段“成長期“,神透過個人生命的操練、團隊服事的磨練,以及事工配搭的考驗,使教會慢慢地成長、成熟、成形,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我們今天慶祝40周年,我們到底是慶祝什麼呢?是慶祝我們的成就?或慶祝我們為主付出了多少?愛主有多深多真切?不是的!慶祝的對象不是我們,是主! 我們慶祝主的信實與慈愛, 感謝主無盡的恩典!” 他宣告。

鄭惠光牧師參與聯合會已有37年,他再次強調聯合會的兩大重點就是“合一”與“連結”。他舉例,此次晚宴的籌委、敬拜讚美團、及詩班都來自不同教會,讓每一所教會都參與服事。

未來40年盼“傳承與存在”

“我相信合一帶來影響力,在什麼事情上同心合意,就是什麼事上發揮出影響力。”他指出,聯合會也積極整合靈力(同心禱告)、人力及財力,讓教會彼此之間一起同心協力,擴展上帝的國度。

聯合會未來的40年計劃就是“信仰、生命、事工及領袖的傳承“,若教會在未來40年沒有傳承,沒有接班人,肯定會“沉船”。另外則是透過教會轉化社區,教會不再只是一間“在”社區的教會,而是一間為社區“存在”的教會。

在晚宴尾聲時,蔡順吉牧師特別邀請近百名牧者、基督教機構領袖,數位海外牧者嘉賓、來自新加坡張益民牧師以及來自臺灣的溫炳輝老師上臺,各自為彼此獻上祝福及給予溫情的擁抱,聖靈大大運行,場面觸動人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