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2 影響力聯盟

催淚親情電影《遲到的向日葵》 提倡愛要及時 修復親子關係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一名女儿在现场看完为微电影后深获感动,拥抱在旁的父亲。(圖/受訪者提供)
《遲到的向日葵》在雙親節期間,已到吉隆玻、芙蓉、大山腳及檳城十一所教會,舉辦多場的電影放映會兼佈道會,接下來也將陸續前往七所教會放映。

【記者黃小薇採訪報導】由導演宋嘉輝Kyle Soong主導的微電影《遲到的向日葵》,從去年七月開始,前往西馬各教會及非營利機構,舉辦電影放映會兼佈道會, 主旨為走入社區,與社區互動交流,鼓勵觀眾 “重新修復親子關係”,同時向非信徒傳福音!

“天國聲音”事工是專注於製作有關基督徒信仰內容的短視頻、節目及微電影,而宋嘉輝也是其創辦人。在走訪各教會播放這部微電影的過程中,讓宋嘉輝最感動的是,當他看見許多男女老少都被打動,也有人被觸動流淚,甚至在觀看電影后,表示要撥電給家人尋求和好,這一切都讓他相信,這是一個特別季節,上帝必要動工讓更多家庭重建及修復。

宋嘉辉(前者)在与荣美国度教会配搭举办的电影放映会上,与弟兄姐妹开心合影。

愛要及時 與家人和好
這部微電影的故事講述,一個滿懷憧憬也想儘快逃離家的女大學生李思葵,父親是一名嚴厲的退休校長(李校長),常護著家中的自閉哥哥,父女之間因長年積累的負面感受,導致關係緊張。劇中也有“天使”的出現,在父親死後,天使給了父親最後一個願望,而父親卻選擇將願望留給了女兒李思葵,好讓她獲得時間倒流的機會,與生前的父母和好。

宋嘉輝指出,這部電影要帶出的核心訊息就是“愛要及時”,要“及時”與家人和好。“我們希望向信徒和非信徒傳達與家人和好的訊息,也傳達上帝的愛,上帝的愛就好像電影裡的父親的一樣,把最好的禮物留給女兒。” 他這麼說道。

现场有许多人举手决志信主。

影片改編自真實故事
宋嘉輝指出,這部微電影大部分的情節都是由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當事人徐童恩姐妹與父親關係緊繃,一次神感動她與父親和好,她順服聖靈的感動,撥電給父親以尋求和好,然而一周後,父親卻因心臟病逝世,這也成為了她人生中的一大遺憾,遺憾沒有在生前好好與父親相處。

宋嘉輝指出,徐童恩也在電影放映會上分享其與父親的真實見證,雖然這猶如傳統佈道方式,但透過電影宣教是讓更多人能夠從中被喚醒“愛”的能力。

資金有限然而神恩典夠用
從物色專業拍攝團隊、場地、演員、到拍攝與剪輯,前後一共用了五個月的時間,也耗資了約6萬令吉完成《遲到的向日葵》這部電影。

他坦言,過程中他們面對最大的挑戰莫過於資金有限,為了降低成本,他只好放棄聘請場景經理、營運人員及副導,由他擔當起物色場景的責任,教會弟兄姐妹則負責經營事工。儘管此次籌獲的款項有點低於預算,但他依然感謝神一切能順利完成。

宋嘉辉(左一)在大复兴神召会举办的电影放映会上,与林万兴牧师等人合影留念。

他說,有一場墳地的拍攝需要獲得吉隆玻市政局的批准,一般上墳地租借是很難獲得批准的,惟奇跡的是批准的程式僅花了短短一天的時間,他也為此向神獻上感謝。

“我向市政局的人員說明拍攝這部微電影的目的是要向社會傳達正面的訊息。第二天,我接獲市政局的來電,表示該局已批准場地申請,租借費也很便宜,約200令吉,這真是一個神跡!”

盼國際影展展出作品
宋嘉輝也希望能把《遲到的向日葵》這部作品帶到國際影展展出,找尋意味相投的投資者,投資繼續製作更多的優質作品。儘管他知道福音電影這條路並不順遂,但他堅信這是上帝放在他心中的呼召,他將繼續往此向方向前進,期待有朝一日能製作出具有好萊塢水準的福音電影。

徐童恩姐妹在电影放映会上分享其真实见证。

接下來,他與團隊將開始籌募款項,拍攝以婚姻為主題的影集和作品,作為教會婚姻輔導課程的教材。他也歡迎任何有意與"天國聲音”合作舉辦“遲到的向日葵”電影放映會的教會或單位,可以與他
聯繫,讓一起配搭進行宣教事工。

宋嘉輝是一名電影製作人,具備7年電影製作經驗,曾獲多個獎項,包括其微電影《中國官的安全夢》在2017年年度短片競賽中,榮獲最佳影片獎。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