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6 影響力聯盟

ICEJ幫助烏克蘭青年搭乘最新回歸航班

檢舉
看見以色列 台灣ICEJ 追蹤

9月7日星期四,ICEJ迎來26位剛抵達以色列的烏克蘭猶太高中生,這些猶太青年飽受戰爭蹂躪,搭乘由ICE全球奉獻者所贊助的航班,並抵達本-古里安機場。包含這些剛抵達的青年,ICEJ迄今已經為約813位來自前蘇聯共和國的猶太移民贊助了回歸航班,而這些青年為了擁有更光明的未來,選擇來到以色列尋求安全和希望。

本週初,這些學生從烏克蘭西部飛往波蘭,搭乘從波蘭起飛到以色列的航班,遠離與俄羅斯爆發激烈衝突的祖國,而他們已經開始在以色列展開新生活與求學。他們獲得「納勒計劃」(Naale program)的資格,這項計劃為來自世界各地的猶太青年提供全額獎學金,讓他們可以在以色列的領銜學校就讀。

其中兩名青年,奧列克桑德(Oleksander)和雅羅斯拉夫(Yaroslav)兄弟,對ICEJ的歡迎晚會表示:「感謝基督徒們,感謝所有支持納勒計劃的人……我們現在在這裡,是因為你們的幫助。」

納勒計劃是由以色列教育部和以色列猶太人事務局聯合贊助的青年回歸計畫,並且有顯著的成功率。大約有90%的猶太學生決定留下來成為以色列公民,有60%的父母很快就會與他們的孩子一起移民到以色列。

納勒精英學院成立於1992年,當時只有50名來自前蘇聯共和國的學生,之後該計劃已擴大到有來自全球40多個國家的猶太學生,超過 20,000名的學生參與納勒計畫,並且成為以色列公民。

第二次世界戰前,德國首次出現「青年回歸」的特殊理念,猶太父母會首先將孩子先送回以色列土地,意思是要救這些猶太兒童免遭日益高漲的反猶主義影響,並為他們在當時的「巴勒斯坦託管地」(Mandatory Palestine)提供更安全生活。該運動由一名拉比的妻子芮卡.弗萊爾(Recha Freier)發起,她希望將猶太兒童從日益嚴重的納粹威脅中拯救出來。青年回歸的統籌單位幫他們安置在以色列埃雷茲(Eretz)的基布茲和青年村莊,那地區也成為他們的家和學校的所在地。

亨妮埃塔.索爾德(Henrietta Szold)是美國婦女錫安主義哈大沙(Hadassah)組織的創始人,她也成為弗萊爾倡議的主要支持者,該組織至今仍是青年回歸運動的主要支持者,許多支持以色列的基督徒也參與其中。

2005年,ICEJ應猶太人事務局駐俄羅斯的高層代表之請求,開始幫助 納勒計畫的學生,同時我們擴大了「遙遠城市」計劃,為準備移居以色列的俄羅斯猶太兒童提供幫助。我們的努力很快就涵蓋更多地區的猶太人,也幫助了來自白俄羅斯和波羅的海國家的猶太青少年。事實上,自2009年以來,ICEJ一直在為來自前蘇聯共和國(Soviet republics)的納勒學生的航班、回歸前的學業能力測試、機場接送、夏令營和其他項目提供贊助,甚至在新冠疫情期間也是如此。

自2014年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我們大部分的奉獻主要是幫助籌備納勒計畫的烏克蘭猶太青年在以色列展開新生活的回歸研討會和退修會。這些孩子不僅面臨著長期戰爭所帶來的傷害,甚至還被剝奪了本該平靜正常的童年。

因此,對於剛剛抵達以色列的26名猶太青年而言,回歸將能為他們的生活帶來極大的改善,這一切都要感謝來自世界各地慷慨的基督徒奉獻者們。在您的持續幫助下,ICEJ將在未來幾週內繼續為更多來自烏克蘭和其他前蘇聯共和國的納勒計畫學生提供航班贊助。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 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以賽亞書 49:22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

禱告方向
主耶穌,我們感謝祢透過ICEJ幫助納勒學生能平安回歸以色列,求主興起這些回歸的青年成為以色列的助力,並回應祢的呼召;也持續供應ICEJ在接下來的支持計劃中都能順利地幫助這些青年安居在以色列,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文章來源:ICEJ阿利亞事務部主任 霍華德.弗洛爾(Howard Flower,)
文章日期:2023/09/08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台灣ICEJ
官網:https://icej.org.tw
訂閱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TaiwanICEJ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