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6 影響力聯盟

ICEJ海法之家居民收到猶太新年驚喜禮物

檢舉
看見以色列 台灣ICEJ 追蹤

從上週末的猶太新年開始,以色列進入了至聖節日,人們爭先恐後地購買著傳統節日大餐的必需品。在每年的此時,ICEJ十分榮幸能與當地阿拉伯基督徒合作,在節日期間紀念和祝福大屠殺倖存者。

阿拉伯裔以色列牧師薩利姆.沙拉什(Saleem Shalash)和他在拿撒勒牧養的教會,希望秋季假期間能再次向他們的猶太鄰居表達愛和關懷。他們特別熱衷於接觸大屠殺倖存者,故基督教使館與阿拉伯教會合作,在猶太新年實現了這項期待。在猶太新年前一週,該教會熱切準備110個節日禮物包,並在猶太新年前夕探訪並分發給上拿撒勒地區(Nof HaGalil)的大屠殺倖存者和ICEJ海法之家的居民們。

大屠殺倖存者非常感謝他們的來訪與禮物。

ICEJ大屠殺倖存者計畫的主任尤迪特.塞茨(Yudit Setz)說:「薩利姆.沙拉什牧師與他的妻子以及教會的一些成員們一起祝福海法之家居民『新年快樂與蒙福』(Shana Tovah),而且他們還準備漂亮的假期禮物包送給倖存者們,裡頭包括洗漱用品、毛巾、一罐蜂蜜還有蛋糕。他們與居民的會面非常溫暖和感動。」

「我從小在『憎恨猶太人』的背景下長大,但神改變了我的心。我們愛你們,也將盡一切努力,讓過去發生在你們身上的事永遠不再發生。」薩利姆與大屠殺倖存者分享道。

薩利姆回憶道:「踏上這趟憐憫與合一的旅程時,我們充滿著期待和擁有強烈的責任感,為要支持這些曾遭受難以想像的苦難而倖存下來的英雄們。抵達海法之家時,迎接我們的是溫暖、堅韌和具有希望精神的人們。倖存者悲壯的經歷令人感到心酸,每個故事都證明他們的力量和決心,並活生生地敘述了他們在歷史最黑暗的時期所遭遇的爭鬥。儘管發生如此慘劇,他們重新開始生活和奮勇向前的勇氣讓我們肅然起敬。」

「顯然我們的到來為這群可愛的人們帶來了歡樂和安慰,他們臉上的笑容和感激之情使我們備受感動。」他說道。

薩利姆補充說:「回顧我們對海法之家的訪問,我們肩負著『確保大屠殺倖存者的故事和經歷永遠不被遺忘』的重大責任。」

尤迪特指出這次的訪問也深深感動著大屠殺倖存者,他們向薩利姆和他的教會表示「請再次來拜訪我們!」

ICEJ祝福親愛的大屠殺倖存者擁有「健康快樂的一年」(k’tiva v’chatima tova)!

因著您的支持,使ICEJ持續透過類似計畫向海法之家的大屠殺倖存者表達愛和關懷,邀請您繼續支持ICEJ大屠殺倖存者海法之家所做的工作。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以賽亞書56:5
我必使他們在我殿中,在我牆內,有記念,有名號,比有兒女的更美。我必賜他們永遠的名,不能剪除。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感謝祢讓ICEJ有機會服事從大屠殺中倖存下來的猶太人,懇求主幫助我們在他們的晚年給予他們更多的愛與關懷,使他們在海法之家的每一天都過得精彩喜樂,也求主透過ICEJ與其他教會在海法之家的服事,安慰祢的百姓,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來源:ICEJ
文章日期:2023/09/18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台灣ICEJ
官網:https://icej.org.tw
訂閱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TaiwanICEJ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