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5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像耶穌一樣餵飽飢餓的人 — 東哈爾科夫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我們剛抵達,村民立刻蜂擁而至圍著我們的車子

戰爭一開始我就開始祈禱,神將詩篇廿三篇3節放在我心裡:「(祂)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們在波爾塔瓦的教會有一個大約60坪的地下室,可以用作防空避難室,我們立即開放地下室給需要庇護的難民和當地人避難。

後來即接到哈爾科夫一些人打電話來尋求幫助,他們從戰爭初期就陷入人道危機,幾乎沒有活著的指望。該城市遭到猛烈的攻擊,天然氣和水源都被切斷,食物供應不足。我們教會聯繫超市倉庫、經銷商和批發商,竭力尋找食物來源。我們收到一些回應,得以向哈爾科夫的百姓運送食物。我對哈爾科夫最初的印象,就是長達3公里排隊等待麵包的隊伍,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人為了拿一條麵包而排隊。這深刻的印象,正如耶穌在曠野餵飽飢餓的人群一樣,我和我們教會也要如此行。

在一個村子裡分發食物、藥品和衣服

有一天,當我運送糧食到哈爾科夫各村鎮時,有兩棟公寓大樓的所有居民都出來聽我傳福音。在我多年的事奉中,從未經歷過這樣的事。人們的心柔軟且敞開,願意聆聽神的話。在分發人道援助物資給他們時,我們抓住此刻獨特的機會,為基督贏得靈魂。

在一個村子裡分發食物、藥品和衣服

還有一次,在一個村子裡傳講福音時,我發現有些人並沒有注意聽我的信息,於是我向眾人大聲呼喊:「我們都會面對死亡,包括你們在那邊聊天的人,並且都會下地獄…。」然後我向他們描述了地獄是什麼樣子,他們聽到這話都停止聊天,全神貫注地看著我。我繼續講道,告訴他們耶穌的恩典可以將我們從地獄的火湖中拯救出來。我感到需要迫切地傳福音,好讓人們能夠得到拯救,從黑暗中進入神光明的國度。

在一個村子裡分發食物、藥品和衣服

今天,在我所到的各鄉鎮裡,許多人都有極深的屬靈飢渴。他們渴望得到屬靈的糧食,就像渴望得到物質食物一樣。有一天,我在分發食物和物資時,告訴人們,如果有人想要一本《聖經》或基督教書籍的,都可以排到另外一行,結果十分令我驚訝,要領取聖經的隊伍竟然比領取食物和用品的隊伍還要長。

以弗所書二章10節說:「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感謝神,我們在向村鎮提供人道援助時,就有很多傳福音的機會。最後,我要感謝那些為我們禱告並在經濟上支持我們的人,使我們能夠繼續為東哈爾科夫貧困的人提供食物、藥品和衣服。願神大大祝福你們。

 -S牧師,波爾他瓦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