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0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選擇信心 — 頓內茨克州最新消息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主日座無虛席的教會

新年是我們回顧過去一年的時刻;數算  神的祝福,看看我們有哪些可以改進的地方,並祈求  神在新的一年賜福給我們。今年的跨年夜是一個遭難的週末,俄羅斯動用了160枚火箭彈、無人機和其他砲彈對烏克蘭全境發動猛烈攻擊。

1月3日至5日,我們與其他教會一起用禁食禱告來開始新的一年、感謝  神去年的所有祝福,並祈求這場可怕的戰爭快快止息。如今,許多人飽受戰爭的蹂躪,對戰爭難以結束感到非常沮喪,但我相信  神會應允我們的禱告。我告訴自己和我的會友,雖然我們的處境嚴峻,但我們必須用信心的眼睛去看,把信心建立在  神的話語上。

最近,我們波克羅夫斯克市經常遭到砲擊。上週六,俄軍向我們發射S-300飛彈,造成11人死亡、10人受傷。現在,距離我們大約100公里的馬林卡鎮已被俄軍佔領,位於俄軍炮火射程範圍內的我們,遭到的砲擊更加頻繁了。自2014年俄羅斯入侵頓巴斯以來的這9年裡,他們一直在為奪取馬林卡而戰。兩年前,馬林卡的居民大約有15,000人,但如今正如巴克穆特市一樣,人們都逃離了,而且沒有一棟建築還屹立著,全部都變成廢墟。

我們繼續傳講  神的話語,有許多人得救了,主日我們的會堂幾乎總是擠滿了人。我們繼續提供人道救援物資和藥品,但我們的首要任務依然是向所有我們接觸到的人傳福音。

最近,我默想詩篇94篇。「耶和華啊,你是伸冤的  神;伸冤的  神啊,求你發出光來!。審判世界的主啊,求你挺身而立,使驕傲人受應得的報應!耶和華啊,惡人誇勝要到幾時呢?」(詩篇94:1-3)在這裡,詩人問  神,他的苦難還要持續多久,並求  神對付他的仇敵。現在,我們祈求  神來介入,並審判那些傷害我們人民的人。大約一個月前,我們教會有一位在部隊服役的傳道人在戰鬥中陣亡,他今年才38歲,留下妻子和兩個孩子;他是一位出色的傳道人、父親和丈夫。對於我們這些親眼看見戰爭的災難和邪惡的人來說,我們都與詩篇94篇的作者感同身受。我祈求  神按祂的時候審判所有作惡者。

最後,我要感謝所有為我們奉獻的人。若不是你們的幫助,我們就無法做這麼多事情,包括從靠近前線的危險地區撤離許多人。隨著俄羅斯軍隊在東部戰線的一些勝利,撤離的需求再度增加。最近我們在疏散一些住在距離馬林卡約15公里的村民時,遭到猛烈砲擊,九死一生地脫離險境。

在教會外面分發食物

現今,有許多因為家鄉被俄羅斯完全佔領,或因為村鎮被完全摧毀無法居住而逃離的難民,搬到我們城市來。雖然我們的政府每個月發給這些難民大約50美元,但這筆錢根本不夠,因為難民需要租房子,而這筆錢只能支付部分房租。由於戰爭,現在工作的機會很少。我們每月提供給每個難民家庭約10公斤的食物,以及個人衛生用品、衣服和鞋子等。所幸我們城市還有天然氣;但其他許多城鎮和村莊沒有天然氣,所以我們得購買木柴,好讓人們可以在家裡取暖。

代禱事項:

讓這場戰爭早日結束。

當我們從危險地區撤離居民時,祈求 神保護。

求 神保守我們的城市。

腓利牧師,頓內茨克州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