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1 影響力聯盟

「職男」福音攻略

檢舉
從懷疑到相信 論壇報數位 追蹤

「一句話」使他感動受洗歸主

謝孟儒是家中第1個基督徒在銀行資訊處工作。父母其實沒有很明確的信仰,印象中媽媽的朋友曾帶他們去過佛教的活動,家中有拜祖先,過年也會去廟裡拜拜,所以,以前他都會說自己是信佛道教的。

 孟儒與家人合照(左:太太/中:媽媽)

2014年是他人生中最低潮的時候,不但面臨負債,還遇到職場工作轉换,那時壓力大到,每天睡醒都恨不得逃離它,不想面對。這時正好高中同學約他去參加教會的聚會,當時孟儒心裡對這個信仰其實並沒甚麼感覺,但礙於情份,還是去參加了。那次聚會後,對教會他仍處於若即若離的狀態;直到有一次,在週六青崇聚會中,聽見一個溫柔的聲音對他說:『你的困難我都知道,我會幫助你。』那個溫柔的聲音和詩歌的字句,當天不斷地在腦海環繞,深深的觸動他的心,就在這場聚會中,他決志相信主;並且在2014年聖誕節前受洗歸主。

傳福音也可以一魚二吃

信主後,完全不知道自己能夠為主做什麼,對於傳福音也沒什麼感覺!後來教會正巧在2015年推動【從懷疑到相信】傳福音的課程,他基於教會宣導,單純地想配合,於是就報名參加接受裝備。當時讓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它有逐字稿的工具包,弟兄姊妹只要照著【懷相】的逐字稿,就可以去幫人對課傳福音!他心中想,如果只是照著字句讀,那他還可以試試!所以他就禱告神「主啊!福音我真的不懂、也不知道能做什麼,主啊!如果這是你要用我的地方,我願意被祢使用!」於是,孟儒就接受裝備,成為【懷相】傳福音使者。使用後,他發現【懷相】這個工具,有一魚二吃的功效;對【未信對象】,透過内容比較有架構及有次序的方式,使他們對基督信仰比較能夠有系統地認識,較容易信主;另外對於【基督徒】,就是帶領者自己,在每次的對課,他不只是在幫對方對課,同時自己也在被上帝對課,使他更認識這位上帝。

「從懷疑到相信」傳福音工具包

教會機制地分派福音對象

其實他所對課的對象都是教會分派來的,不是他自己認識的朋友。來到教會的未信者,看到教會主日[活動短片]或張貼[宣傳單]在接待處、談話區、甚至在洗手間…他們主動掃QRCode申請要被一對一【懷相】課程;再由教會中的「懷相事工負責人」去安排合適的【懷相】工人,給他們對課。就是透過教會這樣的機制,他一對一過6人,其中4人已受洗且都穩定在教會;其中一位對象,30多歲的年輕人,上課初期,遇到婚姻及相關訴訟等,生命中的難題;他在課程中學會向神禱告,也懂得將所遇到的生活問題帶到上帝面前,並且相信即使事情仍在進行中,神必會成為他的幫助!因為他信上帝是他的保護,使他可以有力量正向面對那些難題。使他看見對象短期間被建立的信心之大,真是神奇妙的作爲。

台北復興堂「懷相」事工負責人-林郁欣姐妹(右)

教會內張貼「懷相」宣傳單-讓會友主動掃QRCode申請被一對一

另一位對象非常理性,他原本是個凡事想很多的人,一開始對內容有些疑問,後來這些問題都在課程安排的內容中,陸續地被解答了!所以在上完10課後,他慎重地想了2週,決定把生命交給主,願意受洗讓上帝走進他的心裡,他也期待生命中繼續經歷上帝的大能!

看到他們的生命都能經歷上帝,孟儒心裡好感謝神!竟讓不起眼的他也能在福音的路上與主同行。

「從懷疑到相信」課程&活動,了解更多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