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31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希望的使者 - 哈爾科夫東部近況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斷壁殘垣

我拍攝的照片和影片是為了顯示一點點正在我的國家發生的事情;但照片也只能述說故事的一部分,很難傳達照片中這些人們所受的苦難。無論我們去到哪裡,我們總是盡力帶給人們希望,因為神是一位充滿了希望和愛的神。

在過去這一個半月,我經常去哈爾科夫東部庫皮安斯克附近的一個小村莊。這個村莊距離前線約3公里,曾被俄羅斯飛機轟炸過3次,並且每天受到各種砲火的攻擊。村子裡目前僅剩約70人,他們的房屋大部分都被摧毀了,他們像貓一樣生活在地下室和地下房屋的殘餘部分。

分發藥品、食物和衣服

是什麼樣的人還住在這些靠近前線的村莊裡呢?許多都是老人,因重病而無力撤離,或決定留在自己家中等死的;年輕的則都是留下來照顧年老親人的。

將許多人聚集在一個地點是很危險的,因為俄軍會觀察移動訊號集中的地方,並朝該地點開火。因此,這些日子,我們只為較小的群體帶去食物、衣服和藥品,然後留下額外的物資讓他們轉發給其他村民。因為最近的藥局距離超過25公里,而且村民沒有汽車,所以我們會送藥品去給他們。

分發藥品、食物和衣服

當我帶來治療高血壓或心臟病的藥物時,那些收到的人都非常感激。而我在分發藥物時會告訴他們,「有一些在大洋彼岸而完全不知道這個村莊在哪裡的人奉獻了金錢讓我們購買這些藥物,他們這樣做是因為他們愛神,神也愛你。」他們收到藥物時,總是因感激而淚流滿面。我感謝神,因為祂使用我,在人們有需要時來幫助他們。

我小時候有嚴重的高血壓,血壓有時會飆升到140或145。當時我們還在蘇聯統治下,幾乎沒有藥局可以買藥。我有可怕的偏頭痛,卻沒有藥物能幫助我。我21歲成為基督徒,神奇蹟般地醫治了我;今天能夠為需要的人提供藥物,讓我非常喜樂。

分發藥品、食物和衣服

今天各村鎮裡對神的渴望是如此強烈。我作了幾次實驗;我告訴村民說,我們為你們帶來了一些聖經和基督教書籍,放在我旁邊,你們收到食物和藥品後就可以來拿。結果他們中的大多數人不是先去領食物和藥品,而是先來我這邊拿取聖經和基督教書籍。這大大出乎我的意料。

我們的事工已經開始結出果子。每次到村裡分發食物時,我都會向村民傳講神的愛,帶他們禱告接受耶穌為救主,並送給他們基督教書籍。等我下次回到這些村莊時,就看見人們對神話語的渴慕了。他們問我各種跟神有關的問題,我發現原來他們一直在閱讀我之前來訪時送給他們的聖經或基督教書籍。

走路回家的村民

最近一位女士來找我,告訴我聽了我的分享之後她就都睡得很好。我跟村民說過耶穌在暴風雨中的船上安睡的故事,我問他們怎麼可能在暴風雨中睡覺呢?因為神賜給祂所愛的人安息,而神愛耶穌和世上每一個人。那位女士說:「自從我接受耶穌進入我心中,聖經說我現在是神的孩子了。所以我可以像耶穌一樣在船上安睡,相信神會在我睡覺的時候保護我。」

有一天,我在開車的時候,感覺到神感動我,要我左轉。我看到一棟五層樓房,而樓房的正前方,有一枚火箭彈插在地上,樓房裡住著七個人。一位女士知道我是基督徒後,告訴我她也是基督徒。她說:「牧師,我每天在我五樓的公寓裡走來走去感謝神,宣告沒有任何武器會傷害我,沒有火箭彈會擊中我。神啊,求祢保護我的公寓。你在外面地面上看到的那枚火箭彈不會爆炸,因為我每天都在感謝神的保護。」這位女士為她的公寓大樓依然矗立而感謝神,她沒有抱怨一年多沒水、沒電,只能靠蠟燭和手電筒過日子的艱難。看到這樣的情況,讓我悔改為小事而發怨言,並記得常懷著感恩的心。

代禱事項:

求神的大能繼續在我們所到訪的村莊運行,讓更多人接受祂為救主。

求神保守我們往返各村莊的路程平安。

 -S.牧師,東哈爾科夫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