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6 影響力聯盟

IAA青年召集令助大馬青年牧者啟動 從關係到策略以單純的心完成神對這世代的心意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AA青年召集令助大馬青年牧者啟動完成神對這世代的心意。
IAA青年召集令到底是什麼?由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IAA)所舉辦的IAA“青年召集令”于2023年12月1至3日,分別在柔佛新山、芙蓉、吉隆玻蕉賴圓滿落幕,這是一場彙集關鍵青年牧者領受異象,為贏取下一代而走在一起的聚會。

【記者韓蕓婧、顏雯靜採訪報導】首場IAA青年召集令在柔佛新山舉辦,共有近180人參與!本身是IAA理事亦是柔佛新山讚美燈塔教會主任牧師的陳宏富牧師,對興起青年領袖一直保持著熱忱與負擔。他分享,過去柔佛教會在合一的事上大多以建造地方教會為主,挑旺弟兄姊妹回應上帝的呼召與命定。

合一是神在末世對教會的心意
當初他決定在IAA理事會議中提議舉辦青年召集令,主要是看見IAA不僅提供跨宗派共用資源的平臺,更是以亞洲合一為核心的使命。當IAA平臺召集了不同教會的青年精英互動學習,交換視野,共同討論如何贏得下一的策略,相信所產生的影響力將會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我們只有一個父親,我們是基督的身體,我們是肢體。”陳宏富牧師說,合一是神在末世對教會的心意,上帝不會把所有恩賜只給單一教會,而是把恩賜分給不同教會,所以當我們被召集在一起時,所成就的事可以帶下更強大的果效。

這世代是教會應該看重的合一運動

他說,馬來西亞是多元國家,但柔佛新山擁有非常特別的地理文化,無論是在教育或投資領域,柔佛新山都具有以中文為主的發展優勢,這對中文教會來說非常重要,所以教會合一的工作更不能停滯。他看見柔佛新山是具有潛能的城市,然而合一絕對不是一場聚會就能成就,需各地教會牧者在時間上的付出與擺上,這也是為什麼教會需要一個連結的平臺。

“IAA正是連結教會的平臺,相信會有更多教會願意加入這場合一運動。”陳宏富牧師表示,在牧養青年的過程中,他發現許多現代青年領袖對這座城市都抱有夢想,但若教會只守在四面牆就無法給予青年人發揮影響力的空間,所以IAA青年召集令彙集國內外的青年牧者,從線上到線下的分享,這些青年人成為重要關鍵人物,不僅重拾他們築夢的信心,更重要的是看見連結的機會在各行各業發揮影響力。

為神的心意義無反顧 全情投入
臺灣桃園平鎮浸信會黃祈翰牧師分享,雖然許多教會牧者都抱持著合一夢想,但似乎都沒有一個平臺能夠連結教會,而IAA的異象是串連亞洲教會,正是眾教會牧者共同的異象。

他分享起初他並不熟悉IAA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所做的,直到當他親眼看見亞洲論壇影響力執行長鄭忠信和馬來西亞的理事團隊不惜付出代價建立IAA平臺,只為了馬來西亞眾教會能連結在一起,他備受感動。

串連亞洲教會正是眾教會牧者共同的異象

在亞洲論壇影響力年會所舉辦的第一屆“風起雲湧”與在印尼舉辦第二屆“祂踏浪而來”的年會中,黃祈翰親身經歷聖靈不斷推動合一工作,親自打開連結的管道,他深信這是上帝在這個時代要做的工作,所以當有機會能夠到馬來西亞與當地教會連結時,他就義無反顧的投入其中。

陳嘉華師母也回應,在這兩年一直感受到上帝要興起亞洲華人教會在末世成為關鍵影響力,特別是在馬來西亞這片土地。她鼓勵馬來西亞教會不要小看自己,在此次IAA青年召集令聚會中,她深深體會到大馬青年牧者有一顆單純渴望和上帝對齊的心,

相信上帝特別揀選馬來西亞成為串聯亞洲的關鍵,使用願意的器皿成就祂的心意。黃祈翰牧師相信聖靈的工作已經啟動,馬來西亞牧者要勇敢拿起關鍵的鑰匙,跟上聖靈的工作,脫去自卑,勇敢啟行!

柔佛新山青年牧者:關係合一需一顆願意的心
青年牧者在參與聚會後紛紛回應其領悟。柔佛新山燈塔教會劉維欣傳道分享,過去許多柔佛新山教會積極做青年事工,然而總是會在合一上遇到“卡點”無法突破。當他看見IAA青年召集令平臺時,她相信這是非常好的機會,推動教會與教會之間的連結。

她說,許多教會強調“內在”穩固,但在外展事工上的缺乏,往往是流失青年的關鍵。在聚會中令她領悟最深的是黃祈翰牧師分享了許多贏得下一代的實際例子,幫助青年人在職場生涯找到自我價值,甚至能與教會同行連結大使命,回應神的呼召。

新山場次

她看見得著年輕人並沒有任何一項SOP(標準程式)就可以達成,而是一顆單純願意的心,因為在合一的事上需要花更多時間建立關係,以“先關係後事工”作為連結基礎,才能真正達到關係上的合一,教會才有辦法在青年事工上產生更大影響力。

現代年輕人需要真實關係,劉維欣傳道笑說:“這是青年牧者與領袖的挑戰。”因為對青年人來說,只要被“關心”,很大可能是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或是教會是帶著目的性接觸他們。所以,建立關係必須真實地陪伴,且消除年輕人對青年牧者的抗拒需長時間才能建立深層的關係。

然而,劉維欣傳道也鼓勵教會青年牧者要以身作則,以一顆願意的心連結教會與青年,祝福更多的人被神的愛觸摸,相信教會在末後時代必能活出上帝的心意。

芙蓉青年牧者:助青年身心靈活出教會影子
特別從淡邊開車約一小時路程,前往芙蓉愛恩社區教會參加第二場IAA青年召集令的張婉惠牧師感恩,這場聚會宛如上帝對她牧養方向的回應。一直以來,她對所牧養的教會淡邊活水堂神召會有全方位牧養青年的想法,但她經常擔憂該異象太天馬行空或過度理想化。

“在聚會中,黃祈翰牧師分享他如何藉著創業、宣教、AI科技的策略牧養青年,甚至教會成為平臺使他們能在不同領域中發揮影響力,我深受感動。”她分享,淡邊是一個小鎮,許多孩子離開家鄉到城市升學,教會青年人所剩無幾,若教會無法幫助他們在家鄉發展,青年人流失的情況將會越來越嚴重。

芙蓉場次

所以她期待教會不只是給年輕人福音,而是可以實際幫助年輕人找到價值,使他們的身心靈都能活出教會的影子。不過她也坦言,從想法到實現需要時間與過程,或許現階段教會處境困難重重,但她相信上帝一定會幫助她在牧養上找到出口,就像在IAA青年召集令的聚會中讓她有新的策略與看見。

“讓教會走進社會。”這句話是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執行長鄭忠信在聚會中所分享。張婉惠牧師非常喜歡這句話,雖然這並不容易,但她相信IAA平臺就像是一個Power House(力量屋)把多元性的資源整合在一起,幫助不同教會走在一起,藉著各自的特質與強項成為互補及成全的關係,相信只有合一才能發揮更大影響力!

吉隆玻青年牧者:建立尊榮文化是合一的核心
參與IAA青年召集令吉隆玻場次的文良港衛理公會蔡常喜傳道分享,現代牧養眼光不能只停留在單純的教導建造個人靈命,教會要看見下一代的需要,幫助他們找到使命與夢想,才能讓青年人在這個時代完成神的心意。

在數位發展蓬勃下,當代青年講求真實感,教會不能再以信仰與生活二分法的模式牧養,而是與青年人建立真實關係,並想辦法在他們的需要與問題中給予實際幫助,在生活中經歷上帝的信實。蔡常喜傳道坦言,這對現今教會來說是挑戰,因兩代牧養方式全然不同。

吉隆坡場次

不過他相信沒有不愛惜年輕人的上一代,也沒有年輕人不想尊榮上一代,只是表達關懷與愛的方式不同。所以青年牧者與領袖更應該站起來,成為這世代的翻譯,並在表達愛的資訊中成為兩代橋樑,讓溝通帶來的是祝福,不是攔阻!

在聚會中讓他領受最深的是教會需要建立互相尊榮的文化,上一代學習成全下一代,下一代也要在領受上一代的祝福中被牧養,這是帶來教會合一的核心。他說,合一是懂得欣賞彼此的獨特,即便有不同的地方,也願意站在彼此的肩膀上學習對話、瞭解、甚至是扶持對方,找到可以互相借鑒和建設之處。

“上帝是多元與創意的神,當我們走在一起時,就會發現上帝在同一個世代做了超乎我們所想像的事!” 最後蔡常喜傳道也說,IAA青年召集令是一個整合資源的平臺,彙集亞洲中文教會在跨宗派的服事上做“新”事,幫助教會共用資源在這個世代為神發揮更大影響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