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2 影響力聯盟

年近40卻仍覺得一事無成? 與其急著奮起 不如改變這點

檢舉
果子傳媒 果子傳媒 追蹤
生活難免空虛、無奈,與其急著填補,不如接納這暫時的狀態,關心自己的感受,逐步找到情緒的出口、思緒的解答吧!

◎撰文 / 哞哞牛

你是否曾追劇追到一半,或是打完一場線上遊戲後,卻內心空蕩蕩,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即便再看一集或再打一場,空虛依舊……

春節連假才過三天,Reese躺在沙發上滑手機,長假沒有帶來預期的開心愜意,她吸了一口珍奶,咀嚼的同時忽然覺得生活缺乏目標,看著社群上,有人帶小孩出國玩、有人正在滑雪、有人將家中重新布置的超有質感,還有朋友忙著準備轉換跑道。

Reese看著好友圈的動態,內心越焦躁,腦中浮現「一事無成」四個字,想到幾個月前分手的前任說:「你可以先忙自己的事情,不用整天黏著我,我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無法有太多的時間照顧你、陪伴你。」

後來,前任覺得相處壓力大,提了分手,失戀的傷痛讓Reese更加失去生活重心。好不容易漸漸放下哀傷,閨密告訴她:「別多想了,先建立『自己』的生活的重心吧!」這個重心不在別人身上,比如父母健康、小孩課業優良、伴侶愛自己等,而是專注在自身,願意保有熱情、好奇心,觀察留意內心的情緒起伏、需求與夢想等。

如同室內設計師繪製藍圖時,需要耐心地和客戶討論,找出期待與實際之間真正可用的元件,進而建構出具體的家。Reese靜下心問著自己:「這真的是我喜歡的,還是因為大家都這樣選?」逐步釐清心底的需要後,她看見自己工作穩定、生活無虞,「一事無成」並非事實全貌,只是心底慌亂的思緒吧!

找到前進的方向與動力,就能踏出不疑惑的腳步,努力活在當下!

接近中年,人生走了快一半,未來的機會似乎不太多。然而,此刻卻是美好的年紀,已儲備不少人生經驗,少了年輕時的青澀、躁進,又保有挑戰與完成夢想的可能性。Reese花費心力描繪自己的生活藍圖後,挪去他人對自己的指手畫腳,發現生活輕盈不少,做選擇也更簡單,清楚知道何時該做與不該做。

生活難免空虛、無奈,與其急著填補,不如接納這暫時的狀態,允許人生不一定有標準答案。持續關心自己的感受,找到情緒的出口、思緒的解答,用改變的彈性成為人生的設計師吧!如此,無論生活是忙碌或寂靜,都能坦然、心安,迎向更成熟有魅力的自己! (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