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0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神看顧我們生活的細節 ─ 哈爾科夫最新消息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運送和用品到近前線的村子

在過去的三週裡,我和同工開車送了食物和物資到許多村莊,分發給當地居民。一天的工作都結束後,我們都非常疲倦,需要睡眠。然而,我們的城市哈爾科夫經常遭受火箭彈和無人機攻擊,這些攻擊的聲音很吵且嚇人,很容易使人失眠。幾週前,有兩架無人機在半夜降落在距離我家約200公尺的地方;這讓我驚恐,再也無法入睡。我躺在床上無法入睡,突然想起詩篇3:5:「我躺下睡覺,我醒著,耶和華都保佑我。」我開始宣告這個應許,然後我就睡著了。過去幾個星期,雖然哈爾科夫遭到許多火箭但和無人機的襲擊,但我卻像個嬰兒一樣睡得十分香甜,絲毫沒有受到噪音打擾。  神是信實的,耶和華必叫祂所親愛的安然睡覺。

穿著大衣讚美耶穌- 主日崇拜

因為在戰爭初期孤兒院的所有兒童都被疏散了,因此哈爾科夫目前的孤兒院全處於關閉狀態。然而我心中卻感到了幫助兒童的沉重負擔,我們不斷禱告,有人告訴我們有一個兒童和青少年之家。這個地方有點像孤兒院,但收容了三類兒童和青少年:父母在戰爭中喪生的人、父母酗酒或吸毒的人以及行為有嚴重問題的人。我們聽到這個收容所之後,就決定去參觀一下,並跟校長和孩子們見見面。院長給我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我們覺得她是一個正直的人。她沒有跟我們要錢,而是列出了他們需要的物品 — 襪子、內衣、拖鞋、鞋子、水果和一些能讓孩子們高興的糖果。我們努力為這個收容所募集資金,並買了院長所要求的物品,我們還帶青少年去買鞋子。

運送和用品到近前線的村子

在去鞋店的路上,我和兩個十幾歲的男孩聊天。其中一個告訴我(他不知道我是牧師),他對教會、宗教和  神感到厭倦;他說,當他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奶奶會帶他去不同教會的主日學,但他只聽過  神的愛,卻從來沒有體驗過  神的愛。因為他在那裡沒有經歷過耶穌,所以他拒絕了教會。但當他看到我時,他問道:「你為什麼要幫助我們?」於是我有機會跟他傳福音,並解釋說是  神的愛激勵我們伸出援手。

送物資到孩童收容所

院長歡歡喜喜地接受了我們的禮物。我們詢問他們是否還需要什麼,她說廚房的桌椅壞了,需要修理或換新。我的第一個想法是不可能,我們買不起他們的家具。但我們禱告之後,教會的一位弟兄說,他認識一些人願意幫他們購買這些家具。一個月後,我們就將新的廚房家具運送到收容所了。這次的經驗告訴我,有時我們自己的思維和邏輯限制了  神;只要有心去幫助,  神就會為我們開路,他不受我們的認知和看法所限制。

我們教會有大約1000人定期在一座天挑高的大樓中聚會。哈爾科夫的冬天非常寒冷,氣溫會降至攝氏零度以下。然而我們教會卻無力負擔開暖氣的費用,所以去年冬天我們一直在零度以下的寒冷大樓裡聚會。在寒冷的天氣裡聚會淬煉了我們教會,使我們變得更有韌性,並幫助我們知道,沒有什麼對我們來說是太困難的。因此,即使在充滿挑戰的景況中,也能帶來益處。

穿著大衣讚美耶穌- 主日崇拜

信心的禱告

親愛的父  神:

感謝祢的信實與供應,感謝祢提供及時的幫助,讓我們能夠去幫助那些有很大需要的人,例如兒童收容所。感謝祢賜給我們很多機會與周圍的人分享耶穌,感謝祢看顧我們生活的每一個細節,包括在我失眠的時候讓我睡覺。請繼續擴增我們的信心,使我們不根據我們的認知來限制祢。請繼續使用我們有效地分享祢的愛,並帶領更多的人認識祢。

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 西拉牧師,哈爾科夫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