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2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CROSS FOR GOD服裝品牌 站上巴黎時尚舞台 高秀娟見證一路走來 不可思議的奇幻旅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李容珍 追蹤
高秀娟 - (圖左至右)「美好的勝利」、「耶和華是榮耀──AMEN」、「輝煌的使命」。
曾是演藝圈知名造型師,高秀娟近年創立「CROSS FOR GOD」服裝品牌,更於2022年與INFINITAS團隊合作,成功將時尚藝術,以NFT的形態推出,在巴黎時裝界引起轟動。很多人問他們怎麼會走在這麼前面?還有很多人詢問有意購買。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高秀娟很感謝各界8年來對她品牌的照顧、支持及鼓勵的人,並且給他們許多很棒的機會。「今天CROSS FOR GOD才能站在巴黎的時尚舞台上,為主發光發熱,所有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阿爸天父。」這一路走來,是神的帶領,讓她經歷不可思議的奇幻旅程。

日本美術館一張畫像遇見耶穌
2010年,她正為著自己破碎的婚姻煩惱,不知道應該如何面對,於是選擇逃離台灣。在日本森美術館,她看見「耶穌被釘在十字架的畫像」,讓她非常振奮,決定勇敢回來台灣面對一切,並且決志受洗。

在受洗前,她見到新生命小組教會的顧其芸牧師,顧牧師已對她發過預言,說她會為上帝創立一個品牌邁向國際,當時的她其實完全沒有想到這個預言會成真。

後來她的雙親都已經被宣告絕症,所有的醫生都覺得不可能救治的情況下,她只能每天跪地向上帝禱告,求祂救救她的雙親。非常奇蹟似地得到上帝的保守,雙親的生命一一被拯救。在某天夜晚,她跪地向上帝感謝這一切奇蹟的時候,上帝及聖靈以溫暖澆灌她,並且清楚地告知她,希望她將今生所學奉獻出來,為祂創立品牌,祂想顛覆所有一切,帶給年輕人一個新的指標,透過藝術及服裝設計的結合傳遞福音。當天晚上,她開心的整晚在客廳不停地走動。

她說,常常有很多事情她完全無法理解,她會不斷地跟上帝抱怨,為什麼要做這個?或是做那個?但在所有事情全部做完之後,她才發現在品牌每個階段,應該要完成的事情,包括最難申請的智慧財產權,上帝全部都依序帶領她完成了。在和上帝建立這樣的關係過程中,上帝不斷重新塑造她的眼光,也給她許多很困難的挑戰。

上帝要求她必須要放下那些難以饒恕的事;她從逃避到完全理解,上帝真的讓她做到放下一切,這個過程非常痛苦,但在經歷過後,她終於完全明白信仰的真理,也非常感謝上帝如此地重訓她,將她訓練成為祂的精英部隊,為祂打世界的仗。

高秀娟設計的服裝,在巴黎時裝界受到矚目,每件作品都展現聖經中女性的故事。圖為作品「生命成聖」。

上帝是品牌總監 為她人生帶來盼望
高秀娟說,上帝不只重塑她破碎的生命,更是為她的人生帶來新的盼望,並且再次賜給她新的家庭,她還生了兩個可愛的兒子,過程中她還打了一整年的官司,最終贏回女兒的所有監護權。

上帝並且讓她長期所受到的冤屈得以平反,讓她有勇氣和智慧,面對所有不公不義及背叛,帶她跳脫現實主義的世界,看清人類罪惡最殘酷的一面。這八年中,上帝重新塑造她,帶著她前進國外尋找技術,也讓她專心鑽研上帝給她的每一項設計挑戰。她常常和大家說:「上帝是品牌的藝術總監,祂是我的老闆,祂帶領著我完成了許多不可思議的創作。」

CROSS FOR GOD是一個以信仰為出發點的品牌,作品混合很多聖經章節內容,用藝術、視覺來展現信仰價值,希望透過服裝來呈現行動裝置藝術,印在服裝上的經文及圖像,都能成為傳遞福音的工具。

品牌創立8年以來,她從上海到東京,再進軍好萊塢,到洛杉磯販售,在紐約、洛杉磯辦秀,最近進到巴黎展售,並在巴黎辦秀。過程中,她體驗到國際時尚潮流對一個國家的重要性。時裝週帶來的經濟效益及競爭力,以及四大時裝週不同國家展現的調性等,對於品牌如何能站上國際都很重要,還可以和各國的主辦單位合作,是一個很棒的工作體驗。

這次品牌的主題「聖經中的女人」,剛好非常符合巴黎所有女性雕像的藝術展現,他們將每一套衣服都當作是藝術品來呈現,完全已經跳脫成衣大量製造的侷限,這也是國際和台北展出很大的不同之處。

「你必須更強烈地抓住所有來賓的視覺,增加品牌的辨識度,在巴黎展秀,根本是一場藝術饗宴。」她說,這次很榮幸能邀請到台灣文化部駐法代表參觀,會後也與大家分享及討論台灣進入國際市場的種種困難。她認為,要打世界的仗,企業本身也必須要有勇氣和競爭力,不斷的精進學習專業技能及打開國際視野,才能在有效的時間展出最大的效應。

這次的巴黎展也同時推出品牌限量NFT,高秀娟說,這是一個國際新趨勢,面對元宇宙的來臨,首當其衝的就是所有年輕的族群,CROSS FOR GOD更是有這份使命感,「基督徒不能再去排斥元宇宙相關產業,而是要試著進去並接納,把更多信仰帶給我們的良善價值,帶進去分別這個混沌的世界,新世代科技已經顛覆傳統時尚產業與藝術收藏的方式。」

「編織生命美好」。

品牌跨足數位世界及元宇宙
她說,CROSS FOR GOD正式透過虛擬單品與整個時尚系列,跨足數位世界及元宇宙,讓收藏家的時尚藝術收藏品,不單單只能放在家裡的保險箱,還能以這種技術,公開展示分享。NFT只是載體,重點到如何應用到不同領域。高秀娟表示,未來他們也將把牧養與心靈輔導,放入NFT的持有者賦能中,持有者會在不同階段,享受到獨有的NFT賦能。這不僅僅是一個時尚藝術的NFT,更是凝聚新一波信仰浪潮的開始,為信仰帶入元宇宙和真實世界,創造無限的可能性。

高秀娟鼓勵所有在台灣的年輕人,有機會一定要多多出國參展,與不同國家的人一起工作、完成任務,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信仰阻擋憂愁」(圖╱高秀娟提供)

信仰可以前衛 潮流服飾可以認識神
每年總是會有人問她要不要參加台北時裝週?高秀娟說,其實不是他們不想參加,而是她相信台灣已經有很多優秀的設計師,他們更需要台北時裝週這個舞台,而上帝的品牌就是要面對國際舞台。她認為,他們有更大的使命必須努力,也非常期盼未來,可以吸取更多的國外展秀經驗,再回到台北來舉辦時裝展,讓更多粉絲可以親眼見證這個上帝的品牌。

「沒有行為的信仰是死的,關在教會裡面傳道也太過侷限」,高秀娟相信,上帝就是希望透過潮流服飾來接近大眾,搶下所有世代年輕族群的目光,透過藝術展現,希望能夠讓更多年輕人明白,信仰依舊可以很前衛,當代所有著名的藝術家,都非常熱衷用各樣藝術,來展現聖經中的故事;「但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卻是為了各項創作,離聖經真理越來越遠,反而投靠了撒但?」她呼籲,基督徒要努力的,就是要告訴所有的年輕族群,信仰也是一件非常酷的事,由信仰中去創造藝術,更是美好的體驗。

作品「忌妒的火苗」,引用雅歌書八章6節和雅各書三章14和15節。

 

相關新聞:上帝是我創意泉源 品牌設計走向世界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