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2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牧者如何看待選舉】教會不公開支持誰 強調的是聖經價值 台中策盟執行長林進泰牧師:關心城市轉化從平日與政府合作開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李容珍 追蹤
林進泰牧師認為,教會平常關心政治,從家庭、教育議題著手。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政治,是眾人之事。教會平常就要關心!」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執行長、東海靈糧堂林進泰牧師表示,教會一直期待「上帝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然而施政不論是否合乎上帝的旨意,至少教會可以影響、關心執政者,朝此方向來行。

每年兩次與市府互動 實際關懷社會
林進泰牧師表示,台中策盟近年來,一年有兩次與市長和市府一級主管聚集互動,一同關心市政。市長會徵詢牧者們對於市政的建議,牧者就會針對教會比較多關心的家庭、教育或社會弱勢議題提出看法,市長和市府相關主管也會回覆目前進行的情況,甚至有些計畫可以具體的與政府合作。他說,教會期待政府的施政,如同在祈禱早餐會所說的,能夠朝向「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

他說,當教會實際關心,也與市府有好的互動時,市政自然朝向好的方向來行動;此外,教會也為市長和市府團隊禱告、祝福他們,期待成為從旁協助的力量。因此,對於政府所關心的長者、兒童、婦女和青少年議題,教會也與政府合作。

林牧師也提到,「我們不會凸顯支持哪一個黨派,因為每個黨派內部都有不同素質的人」,但是教會主日為選舉禱告時,會公開告訴大家,祈願能選出「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的候選人,無論當選者是哪一個黨派,如此就不容易引起紛爭。教會強調的是聖經的價值,大家也比較能夠認同。

中部基督信仰聯盟牧者團為市長和市府團隊禱告

教會走進社會 並為市政祝福
林牧師也坦言,曾經在小組聚會中,當有人提到支持某個政黨的某個候選人,就會另外有人退出小組;因此,教會會教導,在小組聚會或在教會公共聚會場合,都不要談論自己支持或不喜歡哪一位候選人,否則容易引起紛爭。不論任何黨派的候選人,到教會參加主日崇拜,教會也會介紹對方,並且祝福對方。

林牧師也表示,台中目前除了有祈禱早餐會,為市長和市府團隊禱告之外,每年政府支持的「台中好聖誕」一連七天,透過多樣的活動,使教會的聖誕節走進社會,為台中市帶來聖誕文化,把基督的愛和平安喜樂帶給台中市的市民,並且為城市禱告,為市政祝福。

他認為,教會要關心市政,內部必須先合一連結,和天主教一起參與,先讓市長和市府團隊了解教會做了哪些事,並且看見教會在地方的影響力,也了解教會哪些社會關懷事工與市政相關,而且能補政府的不足,之後雙方才會有互動,讓台中的施政能做得更好。

在選舉當下,林牧師也提到,教會無法指導信徒要選哪一位政黨的候選人,最重要的還是平常就積極關懷公共議題。基督徒也是生活在城市裡的人民,對於政府的施政,教會盼能影響並使其按著聖經原則一起來轉化城市。

林進泰牧師。 (圖╱本報資料照片)

 

相關新聞:

跨越隔斷的牆, 教會如何關心選舉及公共事務?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