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7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選後結果不一定按人心意 丁至剛牧師:只要求神的旨意成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李容珍 追蹤
丁至剛牧師(圖╱丁至剛牧師提供)
不論選舉結果如何,我們都感謝神,讓一切都能順利落幕;雖然不一定是按著每個人的心意,但能完成這次選舉,就應該感謝神。也許我們為當選的人感到高興,或是不情願地接受某些當選人,但是不開心的情緒,也是一時的,最終我們要求神的旨意成就。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九合一選舉中,新竹縣市選戰競爭激烈,位於新竹縣的錫安國度使徒中心歡喜教會主任牧師丁至剛受訪時表示,不論選舉結果如何,我們都感謝神,讓一切都能順利落幕;雖然不一定是按著每個人的心意,但能完成這次選舉,就應該感謝神。

「也許我們為當選的人感到高興,或是不情願地接受某些當選人,但是不開心的情緒,也是一時的,最終我們要求神的旨意成就」,他說。

對於這次選舉的觀察,丁至剛牧師引用約翰一書二章16-17節說:「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他表示,每到選舉都會看到激進的八卦、抹黑的事,如同耶利米書十七章9-10節所說:「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我-耶和華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結果報應他。」人的罪惡本性,更會顯露出來。

選舉凸顯人性「心中沒有神,目中沒有人」
因此我們看到這次選舉,「只有嘴巴,沒有是非;只有謊言,沒有良知;只有金錢,沒有廉恥;只有權力,沒有公義;只有鬥爭,沒有和平;只有掩蓋罪行,沒有認罪悔改。明眼人都看得出背後的詭計。」他引用何西阿書四章6節「我的民因無知識而滅亡」表示,若是選民光憑個人或政黨喜好去投票,都容易被片面的資訊或輿論蒙騙、操弄。

他說,這次選舉明顯看到「心中沒有神,目中就沒有人」的現象,只有看到世界的智慧或人的智慧,甚至從撒但來的智慧。選舉是一時,卻也是「品格與智慧的試金石」。

丁牧師引用雅各書三章14--16節說:「你們心裡若懷著苦毒的嫉妒和紛爭,就不可自誇,也不可說謊話抵擋真道。這樣的智慧不是從上頭來的,乃是屬地的,屬情慾的,屬鬼魔的。在何處有嫉妒、紛爭,就在何處有擾亂和各樣的壞事。」不論是傷害人或說惡毒的話,被傷害的人也會反擊。17節提到,「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在選舉中,更看見聖經的話語是何等的真實寶貴,檢驗出人心是否汙衊、大放厥詞、網軍側翼是否過分叫囂? 

選舉過程需有敬畏神的心
丁至剛牧師表示,這世上的情慾不只會過去,還有末日大審判。假若我們不相信神,也不相信會有末日大審判,就會任意妄為。 

「每個人都是罪人,耶穌來就是為拯救失喪的人!」丁牧師表示,從以色列歷史來看,士師時代神掌權,但是當以色人要求立王,神非常的生氣,因為百姓厭棄神,不要神當他們的王。但是,神便告訴撒母耳,依從人們的話。當人掌權後,不論世上的國建立的多麼輝煌,很快就沒落敗壞;即使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人,也犯了罪;所羅門王後來也開始敗壞。「人的國,不論是君主、憲政或民主體制,都無法完全,因為都是由不完全的人主掌。」美國起初也是以神立國,到現在也愈來愈遠離神,當人遠離神,內部就開始混亂。不論民主黨或共和黨,內部變得愈來愈激化對立,沒有看到未來光明。

不要對人的國有過多期待
丁牧師說:「我們對人的國若有太大期待,一定會感到失望。」若我們屬意的人當選,自然會很高興,也以為他們會做得多好。其實到後來,當人擁有權力後,就很容易愈來愈腐敗,甚至想要去掌控別人,這也是人的敗壞。

我們不能將盼望放在人的身上,我們要看到神的國和神的義。如主禱文所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參馬太福音六章9節)我們要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最終盼望的是「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作王, 直到永永遠遠」(參啟示錄十一章15節)

丁至剛牧師也引用啟示錄二十一章3-4節:「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 『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表示,當神在掌權、作王,有神的同在,一切才可能變得美好。往往,我們可能將某些事情交給神,但有些事就希望自己來管。我們是否放下自己,尋求神的國掌權,才是最重要的。

讓政府知道教會所做的 成為社區幫助
他提到,我們相信一切權柄都來自神,選後要做的是:一、持續為當選的在上掌權者祈求禱告。以新竹為例,過去有教會的團契,到基督徒議員的辦公室或服務處,為對方禱告,並扶持他們。新竹聯禱會藉由祈禱早餐會和復活節崇拜,邀請新竹縣長及一級主管參加,並為他們祝福。

二、我們需要與民代、執政者有實際的接觸。教會舉辦復活節和祈禱早餐會之前,聯禱會的牧者也會去拜訪他們,並為他們禱告。新竹縣前任縣長邱鏡淳和現任縣長楊文科都會出席。三、讓他們知道教會所做的。由於當選者多半不是基督徒,教會過去教導「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參馬太福音六章3節),然而教會會告訴他人自己所做的,不是為宣揚自己,乃是為榮耀神。前任和現任縣長都感謝教會過去對弱勢族群和社區居民的服事,做出縣府無法做到的,幫助縣政變得更好。

以他的教會為例,縣府邀請社福團體和宗教團體參加「脆弱家庭社區支持服務方案(守護家庭小衛星)」,雖然案子不大,其中錫安國度使徒中心取得新竹市東區兒童課後照顧臨托據點的牌照。縣府的社工和主管參訪時,看到教會的場地也非常開心。丁牧師相信,新竹縣還有許多教會的課輔工作做得比他們好。大家都需要讓政府知道,教會可以成為政府的幫助,不只幫助弱勢,也為榮耀神,最終將福音傳到社會各個階層,帶來轉化。

相關新聞:

大選過後往前看 和好復原齊努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