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5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不要想透過選舉替天行道 陳榮敏牧師:眼光放在神國度合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記者 謝宜汝 追蹤
台南活水基督教會陳榮敏牧師。(圖/翻攝主日直播)
教會和會友一定要了解,無論是做出何種選擇,都不是絕對的。事實上,上帝的心意透過世上萬事、萬物表現出來。當我們在作選擇的時候,依然有耶穌基督在我們心裡面掌權,這樣才會超越政治眼光,切勿有透過選舉替天行道的想法。

【特約記者謝宜汝/台南採訪報導】九合一選舉於11月26日落幕。台南活水基督教會陳榮敏牧師受訪時表示,每個人對候選人有不同的選擇,但是無論是做出何種選擇,都不是絕對的。基督徒的眼光一定要放在神的國度竭力合一,作為基督徒、作為和平使者,要聚焦的是「神國的降臨」。教會要做的事是為執政掌權者禱告、好好傳福音宣教、要作光作鹽,傳耶穌基督復活的大能。

台南活水基督教會陳榮敏牧師受訪時表示,他一直在思考台灣有那麼多元的教會,有南部、北部的教會、國語教會、台語教會、原住民教會,因此不同教會就會存在不同立場,牧者本身有立場也無可厚非;人如果沒有立場,沒有傾向也是騙人的,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喜好,在政治上也會有所選擇。但是,在喜好的當中,要如何提升高度?特別是牧者的高度。

相信上帝掌權  不受選舉結果影響
他說,無論選舉結果如何,基督在我們心裡面的愛超過這一切,倘若基督徒看重耶穌的主權,相信無論結果如何都有耶穌掌權,就不會因為政治選擇不同,而在心裡和他人產生對立。

對於支持的候選人沒選上時,如何克服落寞、挫敗等選舉焦慮?陳榮敏牧師認為,選民無論是投給那個顏色的政治人物,都不要因為選舉使彼此成為敵人。我們不要因為選舉而產生分裂,因為政治立場和選擇,有時候會依人在地上的作為來作判斷,但是教會若也有分顏色就危險了。

他鼓勵教會和會友一定要了解,無論是做出何種選擇,都不是絕對的。有些人會認為:「我的選擇才符合上帝的心意,你的選擇不是」,或「三個候選人裡面,一定有兩個不符合上帝的心意」。但事實上,上帝的心意透過世上萬事、萬物表現出來。當我們在作選擇的時候,依然有耶穌基督在我們心裡面掌權,這樣才會超越政治眼光,切勿有透過選舉替天行道的想法。

由於政治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教會怎麼可能不碰生活、不碰政治?因此教會為執政掌權者祈禱,也就顯得非常重要。無論是選里長、市議員、市長或選總統,一定要為選後的執政掌權者祈禱,讓神的國、神的心意可以臨到這塊土地。

追求選後的合一  願神的國降臨
至於一場選舉,是否引起家庭、職場、教會撕裂?陳榮敏牧師:基督徒的眼光一定要放在神的國度竭力合一。他說,基督徒的眼光一定要高於這個世界,投票也是一種政治的參與,只是在表達自己的立場。在表達立場的時候,不可以讓我們的信仰被埋沒,而是要在信仰裡思考,所說的話是否仍充滿愛、造就人。

主耶穌曾說:「要愛我們的仇敵」,更何況是主內的弟兄姊妹,因為政治而產生裂痕實在是太可惜了。我們一定要明白,人間的政治沒有辦法完成神國的降臨,只有耶穌基督的國臨到,神的國才會臨到。教會要靠著祈禱,讓神的國臨到我們中間。

身為牧師,他鼓勵民眾還是要踴躍投票,無論牧者、會友投誰,都要竭力合一。作為基督徒、作為和平使者,為著政治分化關係是不應該的,為著政治撕破臉就不能傳福音了。

選舉不是選完就結束了,而是要竭力求選後的合一。若是支持的候選人沒有選上,不要忿忿不平或碎碎念,或覺得是世界末日。選舉是一時的,我們要聚焦的是「神國的降臨」,教會要作光作鹽、傳耶穌基督復活的大能。教會最主要的責任是傳耶穌基督的福音,而不是傳遞政治信仰。若是自己支持的候選人選上了,為著選後與他人的合一,態度也要更謙卑。無論是誰當選,教會都要為著新的執政掌權者來禱告。

陳榮敏牧師表示,台南活水基督教會長期為政治人物禱告,有時候在公眾場合,會為未信的市議員、市長、總統禱告。但是教會不會叫弟兄姊妹一定要支持誰,教會鼓勵弟兄姊妹自己透過禱告問上帝,用禱告來求問神的旨意,與如何做選擇,因為「我不願意弟兄姊妹看政治高於信仰」。

看重上帝主權 在政治山頭發揮影響
他說,基督徒一定要記得,一個好的政治人物或許可以改變我們的生活,但是不能改變我們的生命。政治山頭、企業山頭都一樣,無論基督徒進入哪個山頭,只要願意出來承擔,就要在那個崗位上作光作鹽,每個山頭都一樣重要。

對選後的期許,陳榮敏牧師認為,看重上帝主權,持續為台灣和平、完成使命禱告。他認為政治山頭若能有很多位基督徒當選,當然是好,但是人不是上帝,信仰做為人生命中的首位,比一切都重要。教會要做的事是好好禱告、為執政掌權者禱告、好好傳福音宣教、期盼耶穌的再來。

以台南活水基督教會、ANHOP 萬國禱告殿 All Nations House of Prayer而言,長期以來都一直在為國禱告。11月份更發起「為台灣禁食禱告一個月」活動,為台灣每個區域禱告,更為台灣所面對的緊張的國際局勢祈禱。教會將每天的祈禱都放在網路上,也歡迎弟兄姊妹藉著網路參與其中。

陳榮敏牧師欣慰地說,今年11月5-12日,美國一共來了26個弟兄姊妹參與禱告,他們分別來自The Call、Colorado Springs prayer house、Washington DC prayer house、IhopKC,他們來台灣一週,只為了參與禱告,哪裡也不去,每天只為台灣的和平禱告,讓人十分感動。

這些來台的弟兄姊妹對台灣整個青年世代有負擔,尤其對華人教會有關鍵性的影響力,他們認為台灣會成為華人的宣教源頭,神會興起台灣教會,會派出很多宣教師。而仇敵想要消滅台灣,使台灣成為不自由的國家。當教會不自由,就不能完成台灣的使命。

因此11月份,活水教會每天都為台灣禱告,也將會持續禱告下去,直到神國降臨。

相關新聞:

大選過後往前看 和好復原齊努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