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0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千人共創 全台最大薑餅城市】屏東和平教會亮燈歡慶 70棟薑餅屋充滿在地特色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李容珍 追蹤
薑餅城市擴大融入了「勝利星村」、「縣民公園」一隅,成為一大亮點。(圖╱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臉書)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由屏東和平教會每年打造的全台最大薑餅城市,於3日晚間在「2022亮燈歡慶」中盛大開城。在點亮聖誕燈飾與薑餅城市的瞬間,全場1,100多人驚呼聲連連,尤其當漫天「雪花」降下時,更瀰漫著溫馨喜慶的氛圍。

亮燈歡慶共創薑餅城市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六年,今年的城市規劃不僅有屏東地區指標性學校、醫院、舊鐵橋,更擴大融入了「勝利星村」、「縣民公園」一隅,成為一大亮點!並由民眾發揮創意,布置超過70棟薑餅屋,共計超過1000人一同共創與點亮整座城市!

「2022亮燈歡慶」點燈夜晚,漫天「雪花」降下,1100多人歡慶。(圖╱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臉書)

薑餅城市在地特色 把大家生活點亮
和平長老教會陳冠婷傳道受訪時表示,每年規劃的薑餅城市都將屏東在地的特色和元素融合進去。有的小組若大多是醫護人員,就會做醫院的裝飾;若比較多是學生,眾人就共創自己的學校,甚至放上學校的logo。今年會更貼近民眾的生活,因此融入「勝利星村」、「縣民公園」一隅,如同縮小版的屏東城市樣貌,更貼近民眾的生活。更重要的是,揮別疫情後,也把大家的生活點亮。

溫暖與溫馨氣氛帶出聖誕節意義
除了教堂內的薑餅城市,教會團隊在教堂外也打造九處燈景:綠野佳音、派對廣場、星軌花園、雋永聖誕⋯⋯,每個燈景都有想要傳遞的信仰意義,包括牧羊人與報佳音的天使、東方博士與伯利恆之星、耶穌基督降生⋯⋯每個燈景都饒富創意,並且設有QRcode,參與者掃描後,可以看到短片介紹聖誕節真正的意義。

陳傳道說,相信每個人來了之後,都會很開心,也會拍很多美照,更能在每一處的燈光下感受到溫暖;最重要的是,期待能將聖誕節的意義,帶給許多參觀者。

她也提到,每個小組也會透過教堂內外的場景、市集和活動,精心設計十分溫暖的小組時光,邀請認領的慕道親友一起參與。除了參訪之外,也分享彼此的生命故事,互相鼓勵與祝福、一起禱告;盼望在這動盪不安、充滿挑戰與艱難的時代,真實的平安與光亮能夠照亮世界、溫暖人心!

此外,十二月9至11日、16至18日,連續兩個週末,在屏東和平教會廣場舉辦聖誕市集。在聖誕燈飾以及全台最大薑餅城市的相互輝映之下,定能讓人宛若來到歐洲小鎮集市,充滿濃厚的聖誕氣息!

教堂內外多處燈景,吸引許多人帶親友拍照。 (圖╱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臉書)

市集兩主題「質感聖誕」與「溫馨共創」
這次市集分為兩大主題:「質感聖誕」與「溫馨共創」,內容相當豐富多元,包括:文創手作、聖誕服飾/裝飾、聖誕花藝、風格餐飲、藝文表演、親子體驗⋯⋯等等。現場也有專門人員帶領大家進行導覽與闖關,完成任務者便可至服務台兌換小禮物,讓大家可以在這裡一起互動、體驗與共創,感受溫馨的聖誕氛圍。

主辦的YQ青創協會在去年(2021)第一次舉辦聖誕市集後,仍繼續與許多品牌串聯、合作、開辦講座、分享會等。今年則串聯了更多品牌,期待透過聖誕市集,打造一個充滿質感、長久經營的平台,讓品牌廠商們能夠有更優質的管道,來向市民朋友們分享自己創作的理念,同時建立起彼此的關係網絡,資源共享、互利共榮。

陳冠婷傳道也說,這次的市集不是讓大家熱鬧聚在一起而已,而是讓來參與的人喜歡,尤其是透過市集,把福音朋友帶過來。

在聖誕市集舉辦期間,教會的聖誕燈飾亦於每晚六點準時點亮,當大家來逛市集的同時,還能一睹薑餅城市,也能在不同的燈景拍下美麗的照片。

市集豐富多元。

「2022亮燈歡慶」點燈夜晚,吸引許多人。 (圖╱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臉書)

縣長也在臉書推介
教會廣場也預備了精彩的街頭表演,有樂團帶來的聖誕組曲、爵士鼓表演等多首等動人的曲目,與大家共度溫暖與豐富的夜晚。

潘孟安縣長也大力推介這次活動,並在臉書中寫到:「『全國最大薑餅城市』就在屏東!謝謝屏東和平教會集結超過千人之力,創造專屬屏東的最大薑餅城市,為聖誕節開始暖身,昨晚點燈還飄起雪來!……」

「2022亮燈歡慶」點燈夜晚,漫天「雪花」降下,1100多人歡慶。(圖╱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臉書)

DATA
薑餅城市展期:12/4(日)-12/18(日)
週一∼週五19:00-21:30週六、週日14:00-21:30

相關新聞:

聖誕節何處去? 教會創意打造城市最美聖誕文化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