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4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尋找真平安信息】詠春拳和粵語歌營造香港氛圍 福氣教會港式聖誕趴 撫慰遊子心靈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洪嘉蔚 追蹤
一同享用佳餚,「圍爐」過聖誕。(圖/福氣教會提供)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聖誕節是許多人溫馨團聚在一起的時刻,也有不少外國人飄洋過海來到台灣,卻因為離鄉背井而無法見到遠方的家人。

生活在異鄉,如何感受真實的平安?高雄福氣教會特別在18日舉辦「港式聖誕趴」,邀請了許多在台的香港朋友,一起到教會「圍爐」慶祝聖誕節,不僅讓香港的朋友們感受到由神而來的真平安,也讓福音的種子落在他們的心中。

營造港式氛圍 是神的家也是你我的家
福氣教會首次嘗試和舉行關懷在台港人,當天宛如一場專門為香港人設計的「港式幸福小組」。大家一起享用熱騰騰的美食外,更安排了具有港式文化氣息的詠春拳演出,牧者和同工也獻唱粵語詩歌和粵語名曲〈海闊天空〉,讓香港的BEST (BEST FRIEND,指未信主朋友)們擁有強烈的共鳴,也有了回到家的感覺。

詠春拳表演。

當天福氣教會港籍會友晞彤姊妹,分享自己來到台灣後與神相遇的故事。她講述經歷耶穌在自己生命中的改變;每一個經歷,都刻畫出了香港人在台灣生活的不易。一開始她對未來的不安和生命的疑惑,最後藉著神得到醫治和獲得真平安。眾人細細聆聽,感受到神並不撇下任何人。

現場也有許多香港人是第一次來到教會過聖誕節,馮珮牧師特別邀請大家寫下「給上帝的一封信」,無論是困難、徬徨,或是心中的所求所想,都寫在信紙上,投入小信箱後領取一封來自上帝的回信,讓人感受到神親自對香港BEST說話及安慰。

一趟服事之旅成啟發 看見港人的需要
馮珮牧師在會後受訪時提到,聖經告訴我們要照顧客旅和寄居者,10月她隨楊錫儒牧師去到多倫多舉行加拿大幸福小組研習會時,遇見了非常多香港移民,也發現當地有許多粵語教會。當地牧者告訴她,近期一定也有許多香港人移民到台灣,使她反思:「或許高雄也有許多定居在台灣的香港朋友」,因此這次的聖誕節活動,讓會友邀約身邊的香港朋友來參加。

馮珮牧師表示,近幾年因為一些政治因素,讓許多香港人移民到世界各地,他們到了異鄉一定會面臨很多的挑戰,難免也對未來感到徬徨。而聖誕節正是要更多分享上帝的愛和祝福的節期,因此更應該要把我們所領受的盼望、平安、祝福和愛,帶給還在徬徨的香港人。

合照

福音的起點 也是神帶下平安的時刻
活動當天來到教會的香港人近30多位,在台灣朋友的陪伴和帶領下,一起認識了賜平安與喜樂的上帝。目前福氣教會的香港會友大約10名,馮珮牧師說:「若他們在香港沒有機會認識神,就讓他們在台灣有機會認識神,也在這裡有歸屬感。」

晞彤姊妹受訪時也分享,在活動結束後有幾個初次見面的BEST,向她分享信仰,「我們素未謀面就能熱絡地分享基督信仰帶來的喜樂,這讓我非常意外,也非常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和同鄉的朋友,分享我的故事」,她開心地說。

而令馮珮牧師最感動的,便是看見一起主辦這次活動的兩名香港籍會友,為著同胞的靈魂得救全心全力投入。期待這次的機會,除了能顯明神的心意外,也希望幫助香港人彼此邀約、傳福音,讓他們都能在基督裡得著豐盛的祝福。

「我們不見得知道身旁的香港朋友,因著什麼樣的因素踏入台灣這片土地?也不知道他們來到這裡多久?以及他們適應得如何?或許他們有一些難處是我們不見得能理解的,但重要的是,我相信他們心中的所有平安與擔憂,上帝都是知道的,而且現在,上帝正透過教會尋找他們」,馮珮牧師分享道。

相關新聞:

解封後聖誕 多點擁抱給需要的地方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