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5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台灣可以成為 列國的祝福!華宇差會呼召海內外華人為主當兵2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李容珍 追蹤
趙宏恩牧師。(圖/陽明山嶺頭山莊臉書)
「祈願台灣可以成為列國的祝福!」美南浸信會差會與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自2020年聯合成立「中華浸信會寰宇差會」(簡稱:華宇差會),至今已經差派20多位「為主當兵」的弟兄姊妹,到世界各未得之民當中服事。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美南浸信會差會全球華人事工副部長趙宏恩表示,雖然「華宇差會」是以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為主,但也期望這個差會能以台灣為基地,連結全球的華人浸信會教會,使這個差會成為全球華人的差會以及萬民的祝福。

從「浸會+100」宣教策略開始 
趙宏恩牧師表示,美南浸信會台灣差會與台灣的浸信會眾教會的淵源,始於1948年(民國37年),至今有75年的歷史。初期多間浸信會教會由美南浸信會宣教士協助成立,後來有一段時間,教會與差會的關係不是很緊密,但感謝主,前幾年已經開始恢復關係,也在禱告尋求如何同工。

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美南浸信會、浸信會神學院連結,從2018年1月開始,共同推動「浸會+100」宣教策略:一、期待未來10年拓植100間新教會;二、贏得下一代,全力推動大專學生青年事工;三、竭力拓展華人差傳事工。

趙牧師說,美南浸信會差會非常樂意陪伴和參與這些事工,但是對於差派華人宣教士部分,過去只有異象,沒有具體做法,也沒有組織架構。經過禱告尋求,成立「華宇差會」,便希望能連結所有華人浸信會,讓長宣事工在同心合一事奉下,能夠持續不斷。

沒想到成立後,就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但為了不停止神所託付的使命,繼續往前走;趙牧師說,他們開始在教會宣傳推動「華宇差會」,讓更多人了解這個華人宣教事工。感謝神,2021年差派第一批5位基督徒出去宣教2年,至今已經差派出3批宣教士出去,總共20多位,目前準備訓練第四批。

浸信會聯會、美南差會、浸信會神學院的牧者們合影。

呼召「為主當兵」兩年 差派到世界各地
他提到,呼召「為主當兵」的宣教士,對象是20至50歲的單身信徒或夫婦,由教會牧師推薦。過程共2年,先讓他們加入有經驗的宣教團隊並接受訓練,一起在當地配搭事奉。禾場包括非洲國家以及部分的南亞、東南亞、東亞和西歐地區的國家。

趙牧師表示,在宣教禾場先服事兩年,完成並真實體驗宣教現場的光景和實際需要及上帝的心意之後,若還有感動願意繼續留下來,可以申請長宣。經過差會了解,並得到當地宣教團隊和母會的同意,可以成為長宣的宣教士。

趙牧師說,從舊約聖經來看,上帝差遣摩西時,摩西起初說:「請派他人去吧!」呼召約拿時,約拿卻「逃跑」。而神呼召保羅時,保羅的反應是「不以性命為念」。可見我們每天若忙忙碌碌,一晃眼就過了1年、3年、10年,在那之後才發現不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標,未免太令人遺憾。每個人的一生非常短暫,我們是否能每一天都「為主而活」?像保羅一樣,清楚人生的使命,去分享祂的愛和救恩。

趙牧師也提到,很多人談宣教,都認為那是別人的事,與自己無關,其實不然;我們需要回應主的呼召,去到神要我們去的地方,分享福音以及神的大愛,使人得知祂的救恩。

浸會一家持續合一,為成就使命。

回應呼召不保證順利 但神應許常在 
「如果我有感動去到神呼召我去的地方,那裡沒有人要聽我說,我還該去嗎?」趙宏恩牧師引用以賽亞書六章8-13節表示,順服神的呼召和差遣並不容易;可能我們被呼召去到非洲、印度或中東,那些不歡迎我們的地方,也不能保證這條宣教路非常順利,但是只要我們順服,神必使用我們,並與我們同在。

趙牧師也期待看見神使用華人浸信會,並在各教會展現祂的大能。他相信雖有疫情或各種困境,都無法攔阻神的作為,只要我們願意走出去。

趙宏恩牧師受訪時也提到,近年來他看到各個教會舉辦不同的宣教特會,雖然每間教會都是獨立的,每個牧者也各自有不同的看法,但卻因神的帶領,大家有著相同的目標,能夠同心合一、一起宣教。弟兄姊妹被差派到不同國家、不同的群體、文化,開始學習當地語言,把福音傳給未得之民。

趙牧師說,他個人對華人事工有負擔,所以來到華人當中,自然期望有更多華人認識主,也期待有更多華人領受神的恩典後,能被差派出去分享恩典。「華宇差會」主要的目標是實踐主的大使命,也期望呼召更多下一代的青年,有負擔參與宣教。未來將針對18到35歲的年輕人進行為期半年的「短宣」計畫,讓更多年輕人體驗宣教生活,希望半年之後,他們有感動申請「為主當兵」2年, 之後持續申請長宣。

趙牧師說,宣教不是一蹴可幾的,宣教需要學習當地語言、了解當地文化,這都需要時間。不論是短宣、半年或兩年的「為主當兵」,主要讓更多人經歷、體驗宣教,使更多人願意對宣教有負擔,思考神對他們的呼召,並走在宣教的路上。

差會的宣教士們參訪嶺頭山莊。

期待看見華人領受恩典 出去分享祝福
趙牧師表示,現在美南浸信會差會的角色與75年前來台時期不一樣。當時是從零開始在台灣開拓教會,現在台灣已經有浸信會聯會,以及各浸信會的教會,差會主要的角色是陪伴、支持各教會,並且參與傳福音和植堂的訓練。希望能以差會過去累積的經驗,裝備更多弟兄姊妹參與植堂和宣教。雖然華宇差會與美南浸信會差會各自獨立,但都有密切合作。

他認為,台灣是很好的宣教基地,當浸信會聯會2018年提出:「竭力拓展華人差傳事工」的異象,想要差派宣教士時,差會就期待一起合作,連結全球華人教會,相信台灣將會成為列國祝福。

相關新聞

不是在宣教 就是在宣教的路上—台灣宣教博覽月啟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