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3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IAA年會講座分享】王祖祥牧師:IAA事工任重道遠 教會需要父子關係,福音火把延綿世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張秀芳 追蹤
王祖祥牧師。

【記者張秀芳/雅加達報導】2023年第二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祂踏浪而來」第二天聚會,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馬來西亞區(IAA MALAYSIA PLT)召集人王祖祥牧師,以「亞洲福音的走廊」為題分享,福音火把需要世代相傳,且延綿不斷,叫更多人能聽見福音的好消息;就像保羅與提摩太的關係那樣,興起更多屬靈父親,繼續培養屬靈兒子,以便教會可以跑得更遠。

提摩太後書二章1-2節:「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這是使徒保羅寫給提摩太的勸勉。提摩太是保羅的門徒,也是他的屬靈兒子。「建立一間教會的推手可能會離開,但父子關係是不會離開的,這也是教會能夠走得更遠的關鍵。」王祖祥分享,如今教會不少牧者和傳道領袖,IAA事工在開始也期盼能幫助更多教會建立屬靈父子關係。

IAA平台不是為了建立屬於自己的教會而存在的,而是盼透過媒體連結各教會,帶出福音更大的影響力!他相信這個平台要啟動並點燃福音的火把,同時推動眾教會影響更多地區帶來轉化、創新與合一,鼓勵更多人拿起火把,將福音運動傳遞到每一個角落。

當談到當初是如何在馬來西亞開始IAA事工時,王祖祥牧師打趣地說,剛開始還有人以為IAA是AIA(保險公司美國友邦保險)。IAA是Impact Asia Alliance的簡稱,是為基督信仰所建立的媒體平台。IAA馬來西亞區是在台灣《基督教論壇報》的協助下催生,以基督教內容為主的報紙。該報於1965年10月31日,在普世教會協會文字與文學委員會為紀念台灣宣教一百週年而創立。

各國牧者與職場領袖合照。

半世紀以來,《基督教論壇報》在台灣已成為眾教會與福音機構宣教的重要平台,亦是目前唯一仍堅持印刷的紙媒。

2010年,在鄭忠信執行長接任報社社長後,隨媒體不斷變化,論壇報開始設立數位部,開發與經營網站、社群、APP等,以文字「高舉基督、連結教會、傳揚福音、造就信徒」。

在2020年爆發冠病疫情後,有近兩年的時間,所有教會只能線上聚會禱告,然而網路訊息太雜亂,缺乏系統性的整理,也不易保存;因而鄭忠信社長看見大馬的需要,決定協助一群對馬來西亞合一有負擔的牧者,創立屬於馬來西亞的基督教媒體平台。

「這對馬來西亞眾教會合一帶來莫大的幫助!」王祖祥牧師追溯在兩百多年前(1815-1821年),英國宣教士馬禮遜在麻六甲出版了《察世俗每月統記傳》,這是世界第一份中文報紙,也是馬來西亞第一份報刊。

沒想到1821年至2021年,剛好在滿一百年的時刻,馬來西亞再次出現基督教報紙,正是IAA所推動的《基督教論壇報——馬來西亞專刊 IMPACT MALAYSIA》。相信這是歷史性的時刻,也是馬來西亞宣教史上重要的一頁,為大馬合一開啟重要篇章。

「在鄭忠信執行長的協助下,大馬IAA於2021年6月24日正式成立。」王祖祥也笑說,起初為了長久之計,先以創刊號「試水溫」,若真的無法執行只好打消創建報紙的念頭。

IAA理事也在首次開放對大馬眾教會線上異象分享會後逐漸「出現」,在一年連續每週三與鄭忠信社長彼此分享禱告下催生。經過了4期試刊號,《馬來西亞專刊 IMPACT MALAYSIA》決定正式成立。從2022年1月至今,每個月不間斷出版,目前出刊已超過20期的報章,每期印刷3,000份報紙寄送給各教會。

除了出版報章,IAA事工每個月也舉辦一次IAATalk,涉及的課題包括當前教會、社區、國家所面對的問題,許多有經驗的牧師與職場的弟兄姐妹,透過線上分享幫助幫助大馬教會,相信這是帶來影響力的重要關鍵。

何為大馬成為第一炮?他指出三個重要的元素:地理、多元、跨文化。王祖祥牧師說,大馬在東南亞具備了獨特的優勢與豐富的大自然資源。同時,大馬華人教會也扮演著重要角色,因當地華人社會承繼了優良的華人文化,擁有最完整的中文教育系統,也是保存文化最完整的地方,而且多數當地華人通曉多種語文方言,是經濟及專才的樞紐。

王牧師相信,大馬在末後神國度有特別的命定,那就是促進國度教會連結,讓不同背景的教會,為了廣傳福音而彼此連結。同時可以成為門訓宣教基地,並且做以實馬利的橋梁。

最後,王祖祥牧師表示,IAA事工的福音火把不會只停留在馬來西亞而已,相信這份祝福將在亞洲地區被展開。
 

祂踏浪而來 第二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開幕報導

陪我們一起走宣教亞洲的路
https://bit.ly/3Q2EcE5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