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3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印尼文化之夜演出豐富又多元 用音樂唱出印尼獨特島嶼文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兩名歌者獻唱。

【記者洪嘉蔚/雅加達採訪報導】11月2日晚間的印尼文化之夜,由基督耶穌國語堂Mangga Besar分堂的牧者、同工及會友,穿著印尼傳統服飾,帶領眾人一同敬拜,並在演出中唱著富含印尼文化背景的傳統歌謠。

印尼傳統歌謠舞蹈表演。(圖/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提供)

印尼的大部分人口信奉伊斯蘭教,但是因著神的恩典,這裡的信仰卻很自由。印尼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島嶼國家,由17, 504個島嶼、38個省、733個地方語言、1340個民族組成,文化豐富且多元。

在印尼全國的民族中,還有240個民族是福音未得之民,也就是仍有1.93億人不認識上帝。牧者們邀請大家一同為印尼的福音外展事工禱告,盼望福音有朝一日能進入全印尼人的心中。

國語堂牧者致詞。

「雖有不同,卻是合一」是印尼的國家格言,雖然處在不同的背景,但在主的恩典裡,每個人都能用不同的語言和文化敬拜讚美主。

印尼之夜特別以印尼的三個時區做區分,用活潑的演出讓大家認識西部、中部和東部各個地區的文化遺產。
第一首歌曲〈椰子島的魅力〉是由印尼著名的作曲家伊斯梅爾.馬祖基(Ismail Maruki)所創作,描述了印尼的自然美景。

傳統樂器演奏。

第二首歌曲〈Gado-Gado Jakarta〉則是一首描述雅加達食物的歌曲。親近生活的歌詞,讓大家透過音樂認識印尼美食。

「Janger」是一種起源於峇里島的舞蹈。台上的表演者演唱著Janger舞蹈的伴奏歌曲,輕快又有活力的曲風,讓大家聽了陶醉其中。

最後一首演奏歌曲〈Si Patokaan〉,講述一位母親因為孩子長大,準備離家而感到擔憂的故事,和緩的曲風帶出溫暖,為印尼之夜畫下完美的句點。

牧者領袖們站立敬拜。

祂踏浪而來 第二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開幕報導

陪我們一起走宣教亞洲的路
https://bit.ly/3Q2EcE5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