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9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南高屏聖誕節期週末來聽歌劇逛市集 一起過充實的聖誕月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燈箱裝置藝術。(圖/翻攝自全屏盟臉書)

【記者洪嘉蔚/綜合報導】在12月23日至25日,台灣各地教會都會進行平安夜禱告會或聖誕節主日禮拜。不過在那之前,不少教會已安排精采活動。除了欣賞聖誕裝置與點燈,最受大家喜愛的還有晚會、市集、歌劇及音樂會、闖關遊戲等,整個12月都能過得相當充實。

以下為台南、高雄和屏東的聖誕特色活動整理。

台南聖教會:
年年都精彩的聖誕歌劇
許多信徒聽到台南聖教會,腦中便會與音樂、戲劇等表演藝術活動連結。台南聖教會在每年的聖誕節都會演出聖誕歌劇,結合故事、音樂、舞蹈向民眾分享福音,每場也都能領許多人決志歸主。

今年即將在22日及23日晚間7點30分開演的聖誕歌劇《大力士參孫》,將藉由聖經中士師參孫的一生經歷,帶出面對誘惑的心態、需要為罪負責、悔改與呼召的意義及反思。

台南聖教會主任牧師高敏智向來強調在城市建立基督文化的重要性,也呼籲「教會就像是一支耶和華的軍隊」,因此教會經常將基督教藝術融入在節慶與生活當中,希望藉此貼近人心,傳達福音的內涵,教會牧者們也相信,所有的靈感與呈現都是神賜下的機會。

歌劇表演。(圖/翻攝自南聖臉書)

高雄眾教會:
與市府合作的超盛大聖誕市集
在22日及23日,高雄市政府將會在高雄中央公園舉行聖誕嘉年華與音樂會,邀請許多表演團體前來慶祝聖誕節。而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高福盟)與高雄眾教會也與市府合作,在24日下午5時至8時舉行聖誕市集,共有約40間教會、超過10個機構共襄盛舉,計派出約170個攤位。

負責統籌此次聖誕市集的蔡宗勳牧師表示,高雄眾教會希望這一天可以更好地傳達以耶穌為焦點的聖誕節意涵,因此將活動命名為「2023聖誕光市集」,讓大家明白耶穌是來到世界的光。

目前園遊券已經發出超過2萬張。現場也會再販售園遊券,讓經過市集、來看漂亮聖誕燈飾,也想要一起同樂的市民朋友,一同感受聖誕佳節氣氛。

蔡牧師補充,當天市集旁邊的舞台區將會有教會的敬拜團體演奏詩歌,最後也會有彩虹愛家聖誕劇的演出,以及由高雄天泉611靈糧堂康忠義牧師分享簡短的信息及呼召,牧者也會一同歌頌〈平安夜〉,盼望將平安、喜樂的心帶給大家。

會堂內的布置。(圖/翻攝自全屏盟臉書)

全屏盟:
系列活動 一起過聖誕「月」
由全屏東基督教聯盟(全屏盟)統籌舉辦的聖誕系列活動,從12月4日開始,連續四週舉行點燈、音樂分享會、公益市集和聖誕報佳音活動。

今年的主燈位在屏東靈糧堂,目前已經點燈,且在每天晚上6點至9點教會的一樓大廳和會堂,都能看見許多絢麗的燈光裝置和可愛迷你的燈箱展覽,牧者歡迎大家相約親朋好友到現場打卡拍照。

9日的音樂分享會,將邀請葉家十姊妹的大姊、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葉春幸師母演唱歌曲,並分享葉家十姊妹及整個家族經歷上帝翻轉祝福的故事。

16日除了有公益市集外,晚上還會有聖誕音樂劇的演出和合唱表演。屏東縣長周春米也將和大家一起報佳音,傳遞平安與溫馨的信息,讓屏東的居民感受到「家家有亮光,家家有平安」。

聖誕市集。(圖/洪嘉蔚攝影)

 

相關新聞:聖誕節何處去? 「藝」起點亮聖誕文化 教會創意溫馨有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