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3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夫妻一起受洗, 12月最好慶生禮物!」 聖誕節百人洗禮見證如雲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李容珍 追蹤

【記者李容珍/整理】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近年來在聖誕節期間舉辦「百人洗禮」,特別的是,不少弟兄姊妹見證他們如何經歷上帝大能、找到生命盼望的喜樂。

將在24日的受洗典禮中作見證的林均憲和謝寧夫婦,妻子謝寧說,他們夫婦從大陸搬回台中後朋友並不多,因著她女兒在公園認識的玩伴,是生命之道靈糧堂中凱弟兄的女兒,中凱弟兄邀請他們到教會的兒童主日學。她自己參加教會主日聚會,第一次在主日聆聽到詩歌,令她感到滿滿溫暖的愛,內心平靜不似往常浮躁。聽完當天的講道,有股力量告訴她:「我需要上帝的愛!」

父親重病 差一點無法受洗 
有一次,在林孟輝區長帶領主日呼召下,她舉手決志,並在主日台前接受祝福禱告,後來決定參加聖誕百人受洗。由於她和先生都是12月過生日,因此在決定受洗的當下,心裡很期待先生也可以與她一起受洗,當作兩人12月份的生日禮物。

上帝聽到謝寧的心願,她的先生後來和她一起到教會,第二次就被觸動。因此當她邀請先生一起受洗時,先生欣然同意。

她更感謝神的是,在要參加聖誕百人受洗前二週,傳來父親重病入院的消息,原本以為她可能無法受洗。當時母親已經連簽了二次病危通知書。緊張的她連夜訂了一天後飛往大陸湖北的機票。原本第二天要陪孩子參加國小校慶活動,答應要看女兒的舞蹈表演,只好跟老師們說明她父親的病況,舞蹈表演當天,請老師幫忙女兒綁頭髮。

林進吉牧師為人施洗。

感謝弟兄姊妹為她和家人禱告
除此之外,她也告知中凱弟兄,父親因是肺氣腫晚期病危,可能無法參加百人受洗,中凱弟兄打電話來為她禱告、安慰她,一直強撐著想處理好家事的她,忍不住淚如雨下!她很感謝許多弟兄姊妹們在線上為她的爸爸和全家做了禱告。

第二天一早,女兒和先生一起送她搭車,奇妙的是,往返機場的巴士突然困在車陣中,讓她趕不上飛機。正當她焦急萬分聯絡家人說要改搭別的班機,晚點回家的時候,她母親說父親身體好轉了,但是各項指標都沒有提升,有待觀察,讓她不用急著回去;等到父親病情好轉,按原計畫過年前再帶女兒一起回去就好。

由於她父親是肺氣腫晚期,她和家人其實也有心裡準備。然而,接下來幾天陸續接到父親好轉的消息,她非常感謝弟兄姊妹為她和家人禱告,也感謝主對他們的愛,讓她的父親轉危為安,也讓她和先生可以一起順利地去參加聖誕百人受洗,成為主的兒女!她也期待夫妻信主後,能同奔天路,教養孩子有上帝引導前面的路。

去教會後工作壓力得到釋放
劉志偉和張均徽夫婦去年在「百人洗禮」時受洗。張均徽說,小時候認識的隔壁鄰居,因為身體不好,從到處求神拜佛到信主的過程,這當中的改變,她都看在眼裡,但也只是看著而已。

直到她面對親子教養、夫妻關係、工作壓力等一連串挑戰,讓她喘不過氣。有一一次半夜2點多再次失眠醒來,傳訊息給一位姊妹,對方馬上回電話給她,為她禱告、傳詩歌給她,並告訴她:「所有的壓力、緊張都交託給上帝,祂會為我們做最好的安排。」聽著詩歌她入睡了,感受到心裡的平靜。

第一次受邀去到教會,讓她感覺釋放了工作壓力。第一次到埔里參加遇見幸福營,她看到了許多過往的傷痛與自責,從認罪的過程,慢慢地被醫治。當聖靈充滿的時刻,她只想完全的交託,就全然的相信上帝會有最好的安排,她也願意跟隨、仰望上帝的指引!

唱詩歌禱告中遇見神
從事科技業的劉志偉,平常工作都是超過12個小時的責任制;自我要求很高的他,會盡力把事情處理到最好,也因此工作壓力與疲憊感,近10年來不斷累積,找不到宣洩管道;有時候也會把情緒帶回家中,讓家裡的氣氛瞬間降到冰點;雖然他能調整自己的心態,但是壓抑感隨著時間越來越沉重。

他說,有機會接觸到基督信仰,是透過妻子的關係。妻子開始跟上帝禱告後,他感覺到妻子有所轉變。妻子邀請他參加幸福小組,在聚會中,他感覺非常溫暖,大家都很開心地分享,當唱起詩歌,他內心滿滿感動湧了出來。第二次聚會時,當唱完詩歌閉上眼睛,他的眼前竟然出現一道白光,有一位長髮的男子向他伸出了手,這是他第一次與神的接觸,因此他決定要受洗!

劉志偉說,參加「遇見幸福營」時,林進吉牧師透過科學的角度講解上帝如何而來,讓他更了解這位愛我們的天父,並且透過課程,使他學會了如何跟上帝禱告,把心中的一切煩惱交給上帝。

他很感謝在幸福小組每一次的聚會,都感受滿滿的祝福,最感謝的是他的妻子,因她讓自己有機會認識上帝,他願意讓這位愛他的神,走進他們的家庭,相信上帝對他們會有最好的安排,讓他們在滿滿的幸福中繼續前行!」 

林均憲和謝寧夫妻,以及女兒合影。

看見上帝在小姑身上恩典
另一個見證,是在道教家庭長大的林君怡。她的母親開宮廟,家樓下是一貫道會堂,她也在那裡上讀經班。
結婚後,在夫家很少看到小姑的笑容,小姑的身體一直被病痛折磨,身體衰弱。後來知道小姑信主了,小姑陽光般笑容,恢復有血氣的臉龐,讓她看到上帝在小姑身上的恩典。所以,當小姑邀約她參加幸福小組時,她馬上答應了!

在幸福小組,讓她感到愛和溫暖。她跟著大家一起唱那從來都不會唱的歌,內心很受安慰。抽「生命泉源卡」時,看到卡片上的圖就已經讓她感動不已,而當傳道人為她禱告時,也說到她的內心深處,她閉著眼睛卻不停流淚,感情傷害、工作壓力、職場霸凌,上帝將一幕幕放在她眼前,那一刻,好像剩下她跟上帝,讓她感受到上帝的手摸著她的頭說:「孩子,回家吧!妳的苦,我都知道。」那時她已經打定主意要受洗。

小姑繼續邀約她參加「遇見幸福營」,而就在營會前幾天,婆婆出車禍,因為疫情,他們只能在醫院外等候,她非常著急,小姑便教她禱告,最後她們輪流進去急診室陪伴婆婆,看著婆婆躺在急診室一動也不動,她學著跟上帝誠心禱告,握著婆婆的手跟上帝說:「主啊!過去的我是那麼不懂事、不孝順,我錯了,求祢讓我們敬愛的婆婆、公公的老伴、先生的媽媽、孩子的奶奶快點甦醒過來,主啊!如果祢要讓我信服祢,就讓我看到奇蹟。」

經歷為婆婆禱告恩典
這樣不斷反覆禱告,後來婆婆轉頭跟她說,想要喝水,要回家,林君怡覺得驚喜不已,感謝主的信實,以及神對她的愛。她更積極要受洗,想趕快成為上帝的女兒。她參加了「百人受洗」,在浸入水裡那一刻,她感到自己重生了,上帝的愛澆灌在她心裡。

她受洗後努力禱告,直到心裡有平安,就告訴母親,母親不但沒有生氣,還擁抱她、支持她。公婆也一樣,不怪她沒拿香拜祖先,還同意她到教會。老公的工作每天早出晚歸,卻也願意在假日早上載她往返教會。
她很感謝上帝,讓她脫離過去的痛苦、壓力,她現在全心全意倚靠上帝,也求主讓他們全家能信靠主,充滿更多的祝福。

相關新聞:因耶穌降生 生命「重獲新生」—翻轉生命的聖誕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