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3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每年推動「百人洗禮」 林進吉牧師:向世人宣告耶穌降生帶給世人盼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李容珍 追蹤
生命之道靈糧堂每年在公眾場合進行百人洗禮。(圖/生命之道靈糧堂臉書翻攝)

【記者李容珍/台中報導】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領受「百人受洗」異象,從2007年開始舉行「百人受洗」至今,期望不僅是一場活動,在各教會推行成為福音運動。

教會將於聖誕節前一天的12月24日上午10點,在市民廣場隆重舉行百人受洗,預定有近70人接受洗禮。主任牧師林進吉受訪時表示,「傳福音、帶門徒」一直是他人生的職志,希望更多人認識耶穌,找到生命的盼望。
林牧師表示,所有耶穌的門徒,都需要「傳福音、帶門徒」。但是許多人在傳福音的過程中,常沒有成就感,覺得很不容易,因此教會要讓弟兄姊妹知道,傳福音是可以有果效的。

推動「百人受洗」運動多年
他每年年底推動「百人受洗」,2007年首度推動時,有107人受洗,當時的台中市長胡志強及夫人都到場觀禮,感謝基督教界的祝福。隔年從北到南,從基隆到鳳山,都有教會推動百人受洗;之後各地教會仍持續推動。雖然有的教會受洗人數不到百人,曾有一間鄉村教會人數只有70多人,在推動百人受洗之下,有70人受洗。

每個推動百人受洗的教會,他都會問牧者:「這是否是他們教會受洗人數最多的一次?」事實上,在推動之後,不少教會有很大的成長。他表示,推動百人受洗主要目的是希望教會界和基督徒知道:

聖誕百人受洗。

一、我們傳福音是可以有果效的。

二、在戶外公眾場合舉行洗禮,向廣大民眾宣告和見證信耶穌的平安和喜樂。特別是近年來選在聖誕節,讓民眾可以明白聖誕節的意義。唯有在基督的生命裡,我們才有真正的快樂。聖誕節期間也是讓人感受到信耶穌是有盼望的。

三、人的見證。每次受洗會場,有音樂、敬拜和受洗的見證,過程中都會有現場來賓當場說他也要受洗、信耶穌。

聖誕節洗禮具有特殊意義
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盼望在進行百人洗禮期間,讓眾人知道,若有人在基督裡,可以有平安、喜樂,尤其聖誕節過後是新年,讓他們的生命有新的盼望,也希望藉此有更多人來認識耶穌。

過去,教會曾經在溫泉池、台灣大道旁的麥當勞附近直接進行百人受洗,光是車子停紅綠燈,就會看到有人在受洗,也會吸引來往的人觀看。

鼓勵人人傳福音不困難
林牧師也表示,當初宣告推動百人受洗是不容易的,甚至很多人認為不可能,但是當教會達成目標之後,其他教會就被挑旺跟進,發現這是有可能實現的。而且在推動之時,對教會內部也是很大的復興,一旦憑信心宣告,就一起努力去做。

林牧師曾經寫過《十分鐘搶救一個靈魂》和《初信關鍵四十天》兩本書,近年來他和葉春幸師母在全台各城市,包括西海岸、苗栗、屏東等地佈道,回應都很熱烈。

每個人洗禮後,重獲新的生命。

《十分鐘搶救一個靈魂》主要是培訓教會如何佈道,知道傳福音其實並不困難。很多人剛信主,要他們讀聖經比較困難,但若運用《初信關鍵四十天》可以讓他們很容易進來教會,領受上帝的話。 

林牧師也表示,每一個相信耶穌的人,他們生命的改變,包括家庭的改變,原來夫妻離異,要簽離婚協議書,因著相信耶穌夫妻復合,建立美好的家庭。此類的見證非常多。也有許多人見證他們原本生命空虛,信主後找到生命方向。

不斷訴說見證 生命影響生命
他說,每次的洗禮都會安排作見證;早在教會建立開始每週都有人作見證,述說上帝奇妙恩典,如哥林多前書二章4節:「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因此,每個人經歷大能的明證,聖靈就感動他們願意回應上帝,「不斷作見證,也是教會的特色」。

使徒行傳一章8節:「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耶穌大使命,要我們把福音傳遍全世界,首先需要聖靈,我們需努力做,但是聖靈才是做成的關鍵。當每個人經歷神就會有見證,「大能的明證」叫人的心受感動,也會有人不斷的回應。

相關新聞:因耶穌降生 生命「重獲新生」—翻轉生命的聖誕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