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0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牧者看2024台灣大選】體貼失落、受傷的弟兄姊妹 潘慶彰牧師:避免刺激話語 將選舉熱情轉向傳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選舉激情過後,如何重新對焦於神的心意?前嘉義聯禱會主席,目前擔任嘉義榮美長老教會顧問牧師的潘慶彰受訪時表示,回歸信仰層面,相信凡事都有上帝的美意。選前為選舉禱告,求上帝掌權;選後尊重選舉結果,感謝上帝。不管我們投的候選人有沒有當選,當選的人是否完全,都要持續禱告,求神繼續托住我們的國家,往最美的旨意的路上走。

潘牧師表示,每個人對選舉都有不同看法,其實不管誰當選,都是上帝的主權,不是人的主權、不是選票,掌權是我們的上帝,我們只是神的器皿。

他表示,選後不要用話語去刺激那些支持的候選人落選的弟兄姊妹,他們會有失落、受傷和難過的情緒,需要時間慢慢淡化。當選人也許不是我們所選的候選人,不管難過或喜悅,選後要回到神面前,回到正常生活,凡事順服上帝,也求上帝加添當選人的智慧力量,也為國會未來運作,有上帝的憐憫和帶領禱告。

潘牧師表示,台灣還有很多靈魂沒有得救,這才是教會和基督徒的當務之急,祈願眾人對傳福音,也能像選舉一樣熱情,一起來完成上帝託付給我們的大使命。

潘慶彰(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民主化  世界都在看

他說,選舉有輸有贏,選舉既然已經結束,就要如羅馬書十三章1節的教導:「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

2024年,全世界至少有65個國家、42億公民將會參與投票,總人數約占全球的49%,可以說是「超級選舉年」,顯見民主已經成為普世價值,台灣的選舉展現民主價值,對外也是一個很好的見證。

「選前,我們就將一切主權交在上帝手中」,潘牧師表示,「選後,對於誰當選,就尊重選舉的結果,人人當順服。」

他引用高俊明牧師在獄中曾寫的一首詩:「上帝的旨意最美善」,有時候我們看到的現實與期待有很大的落差,但是當我們回到上帝的主權和帶領,相信祂給我們的一定是最好的,即使不是按照我們的意思。

候選人都不完全 願上帝旨意成就

「我們不是完全人,但是每個候選人在上帝眼中都是尊貴的」,潘牧師表示,選舉結束後,我們知道一切都掌握在上帝手中,雖然政治運作在於人,人也不是完全的,站在教會立場,能夠順服在上帝的主權,相信上帝的旨意必成就在我們的社會以及我們的身上。

政治已成為台灣人生活的一部分,基督徒也活在現實生活當中,無法與政治切割。我們能投票,都是上帝的恩典。因此,選前為選舉禱告,求上帝掌權;選後不是感謝誰當選,而是持續禱告,求神托住我們的國家。

相關新聞:聚焦於神向前走 不落入選後情緒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