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5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主不會撇下我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裏來。」(約翰福音十四:18)

主耶穌應許我們,祂必與我們同在。

主耶穌應許我們,天父必看顧我們,我們不會做天國的孤兒。天父會賜下聖靈,與我們同在,我們會有聖靈在心中,教導我們跟隨主。

主耶穌也應許我們,祂死而復活之後,必到我們這裡來。

我們擁有主耶穌的同在,聖靈的同住,與天父的眷顧。這是何等寶貴的應許,我們是何等蒙恩人。

主啊,人在難處裡,容易悲傷與軟弱,難以瞭解主耶穌在十架上的得勝,除非主一直的同在。

主啊,人有限的話語,難以表明屬天無窮的奧祕,除非聖靈的開啟再開啟;人的認知有限,難以認識天父無窮的眷顧,除非天父一次又一次的保抱。

我面對如死的幽暗,經歷極度的憂傷,主同釘十架的拯救,成為我的安慰,祂絕不撇下我們為孤兒,成為我無助時的幫助。

我絕對不會成為天地間孤苦、無依無靠的人,我有主眷顧,有聖靈同在,與天父的眷顧。

妻子安息後,我失去39年來,每天陪我走天路的良伴。我的世界留下兩個字 — 孤單,我不知道如何生活下去,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世界沒有貝琴,我會怎麼樣?我是失去摯愛的孤苦者。

9月13日,我告訴一直陪伴的女兒與女婿:「你們可以出去辦事,放心吧,我可以學習一個人在家,面對獨處。」

女兒與女婿出去後,我覺得很疲累,身心都需要休息,但是躺在床上二個小時,還是睡不著,許多的思緒,許多的愁煩,孤單與虛無。主啊,願你取代我心中虛空的位置,當你的寶座。

我起床,到書桌邊讀聖經,我對主說;「我需要聖靈的教導」。我照讀聖經的進度,約翰福音十四章的這一句經節,成為我的靈糧。

我是在難過的曠野,撿主靈糧的人;我是在孤單的野地,要喝主活水的孤苦者。

是的,主不撇下我為孤兒。我是天國的孩子,不會成為地上的孤兒,跟隨主耶穌的人,不是單獨面對悲哀的人。

即使我的世界孤單,我不是獨自一人在這裡,永活的天父,怎會讓祂的孩子是孤兒?我要仰望主,我絕對不是孤兒,而是有主的人!

我對主說:「我與妻子一起住院,一百多天,最後她離去,我覺得我們打了一場大敗戰。」,聖靈安慰我:「你們盡力了」。

我哭著對主說:「我的妻子很愛我,但她更愛主,她知道病情後,本來不想接受治療,到主那邊更好,她也期待與愛她的爸爸,一起在天上。她是為了我,接受這些殘酷的治療,承受一波又一波的痛苦,而且越來越痛苦,結果無效。我對不起她,我真的對不起她,讓她白受苦。」

聖靈還是安慰我:「你們盡力了,你照顧她的日子,是她的喜悅與感恩」。

我哭了一場,我無法分辨這樣的對話,是我的幻覺、錯覺,還是聖靈的安慰?主啊,我不分辨,我願意做屬主的傻瓜,讓主帶領傻瓜帶到底。

我需要主與我同在,我相信前面,還有主恩典,有服事的行程,即或不然,我與主面對面時,我還會與妻子再相會,是的,我們還會再相會。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