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3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神供應食物的神蹟 — 來自Zarechnoe村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我們是兄弟,都是哈爾科夫一間大教會的牧師。自從開戰以來,哈爾科夫州約80%的橋樑不是被俄軍在撤退時炸毀,就是被烏軍為了阻止敵人前進而炸毀;而且因為哈爾科夫州的大部分道路佈滿了地雷,致使運送食物和物資到州內各村莊的行動變得困難重重。

Staryi Saltiv鎮與Zarechnoe村之間隔著一座2公里寬的水庫,這兩個地方都有我們教會的分會,而且都在俄羅斯的佔領下。Staryi Saltiv先被烏克蘭軍隊收復,而Zarechnoe則在上個月才重回祖國懷抱。

Staryi Saltiv一光復,我們就開始開車送食物去那裡給他們。我們的路程非常危險,因為俄羅斯軍隊會從水庫的對岸向我們開砲。抵達Staryi Saltiv時,所見所聞令我們感到震驚,大約90%的建築物都已被俄軍完全破壞。然而  神行了神蹟;我們分會的教堂居然沒有受到損壞,只有在附近爆炸的砲彈碎片造成了的一些刮痕。如今,由於消防隊被摧毀,於是我們的分會成為Staryi Saltiv消防員的臨時駐所。

在Zarechnoe被俄羅斯佔領的期間,我們沒辦法給那裡的分會運送食物,但我們還能用手機跟他們聯繫。不過他們那裡的手機信號很差,經常無法接通。有一天,他們告訴我們說,他們的存糧已經用完了,沒東西可吃。於是我們教會熱切地為分會禱告,並祈求  神供應他們食物。結果  神行了一個不可思議的神蹟,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他們竟然在一個廢棄農場發現了2噸小麥和幾百公斤的葵花籽。他們就把小麥磨成麵粉,把葵花籽榨成油,給他們自己和村裡的所有人提供食物,直到村莊被烏克蘭軍隊收復為止。村民們目睹這個神蹟,都非常訝異,有許多人因此信了耶穌。請觀看以下影片,Dasha將分享此見證。

Zarechnoe光復後,我們開始思考如何運送食物和物資到他們那裡去。但要越過2公里寬的水庫是個大問題:橫跨水庫的大橋已經被炸毀,繞著水庫行駛又非常危險,因為這條路被俄軍佈滿了地雷。因此我們決定搭船渡過水庫。我們每週會搭船渡過水庫一、兩次,運送麵包、物資、油、糖和罐頭等食物,而由於對岸沒有汽油,我們也帶了蠟燭和汽油。我們抵達對岸後還得開車去村裡;但因他們的車沒有汽油,我們就需要自己帶汽油去,把油箱加滿,然後開車運送食物去Zarechnoe和附近的村莊。以下影片為迦勒牧師和幾名志工從Staryi Saltiv村渡過頓涅茨河,向對岸的村莊運送食物的過程。

這地區的村民非常感謝我們給他們送食物去,當中有許多人也因此加入了我們的分會。如今,這間小小的分會在該地區有著極大的影響力,因為該村莊被俄羅斯佔領時,政府官員就放棄該地了。

請為我們每週運送食物到Zarechnoe去的團隊禱告。而隨著冬天臨近,水越來越冷,最終還會結冰;河水結冰時,祈求  神為我們開一條路,讓我們可以繼續搭船把食物運送到這些地區。

- 雅各牧師與約翰牧師,哈爾科夫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