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1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上帝的保護 — 來自赫爾松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這是我們赫爾松市艱困的一年,但還是有許多值得感謝的地方。去年三月,俄軍佔領了我們的城市。九個月後,烏克蘭軍隊終於在去年十一月奪回了這座城市。

戰爭爆發時,我們決定留在赫爾松服事當地的百姓。在俄羅斯佔領期間,我的兒子被俄軍扣押作為人質。他們說我們再也見不到我兒子了,但我的家人和教會一直為我的兒子禱告,希望他平安歸來。奇蹟般地,兒子在被囚禁四個月後,毫髮無損地獲釋了。許多被俄軍俘虜的人都遭受了酷刑,我兒子說,他能聽到其他牢房裡不斷地有人尖叫,但上帝保佑他,看守者每次都直接從他的牢房走過。上帝伸手保護了他,就像但以理在獅子坑中一樣,讓我們非常感恩。

儘管烏克蘭收復了赫爾松,但俄軍仍持續在河的對岸定期砲轟這座城市。我們教會的周圍地區不斷遭到砲擊,上帝卻保護了我們的會堂,甚至保護了我們停在教會外面的汽車。

在河對岸的鎮上,我們有一間分會,他們的處境非常困難。俄軍佔據了他們的會堂,所以教會現在只能在他們家中聚會。 

赫爾松的基礎設施遭到俄軍嚴重破壞,所以我們有四個月的時間沒有水、電和天然氣,也沒有網路和手機信號。目前雖然情況有所好轉,但許多社區仍然沒有水、電、天然氣或手機信號。 

戰爭開始時,我們教會大多數的會友和同工都逃離這座城市,前往西烏克蘭或其他國家,只有一百名原來的會友留下來。但如今參加我們主日禮拜的有六百多人,其中五百名是最近開始參加聚會的新人。每個主日都有二、三十人來到台前接受耶穌;為這樣的大豐收讚美上帝。在最困難的時候,許多人都在尋求基督的救恩。

- 耶利米牧師,赫爾松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