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5 好牧人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成功、稱職、蒙福的老二?!

檢舉
周神助 周神助 追蹤

◎周神助(牧師)

今天下午是我非常敬愛98歲的堂哥周神通長老追思禮拜。

他在六位親兄弟姐妹中排行老二,在我們20位堂兄弟姐妹中也是排行老二。

其實不但在排行,在各方面他都把「老二」最美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從小父親過世,大哥遠赴東京求學經商,他沒有「老二」的自卑感,也沒有活在比較、計較的哀怨中。

他也沒有推卸責任給大哥「老大」,雖然不只排行是「老二」,在其他很多方面 也是「老二」。

譬如學歷、才幹、財富各方面,都不是頂尖、最好的。

但是他心甘情願起來承擔他自己「小家庭」的責任,甚至父親過世之後,「小家族」的重責大任。

不但要照顧妻小,要照顧自己的寡母、么妹,更進一步要照顧大家族的寡祖母。

還照顧不容易自理、最小的叔叔,最後還要加上「二叔」的兒女(初中我跟姐姐寄住他們家)。

在財力、體力非常有限中,他跟堂嫂倚靠神,雖是「老二」,卻從主領受「責任感、安全感、信任感」!

我有幸在我生命心靈最不成熟、最糟糕的年日,能夠在他們的愛心、耐心中度過那一段年日!

更讓我尊敬的,就是他的晚年(超過30年)在我「老二」的父親(父親在七兄弟中排行老二)過世之後。

他起來接續我父親作為這個大家族「祭司的責任」。
 
雖然他很多方面,還是「老二」,加上身體一年不如一年!

但是他依然勇敢地承接這個大家族「大祭司的重責大任」!每一天為家族大大小小守望禱告!

感謝神,今天我所最敬佩的「老二」堂哥回到天家,我相信我天上的父親(他也是稱職、成功、蒙福的老二)會很欣慰的歡迎擁抱他!

弟兄姊妹,親愛的家人,屬靈的家人,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

我們這個蒙家族已經陸陸續續有人向神領受責任感、信任感、安全感,起來承擔老二的祭司責任!

你羨慕這樣的生命嗎?你願意承擔你們的家庭、家族神聖守望的使命嗎?

(本文取得周神助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