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3 影響力聯盟

當你孤單寂寞覺得冷… 請學會經營「愛與被愛」的關係

檢舉
果子傳媒 果子傳媒 追蹤
如何在愛中擁有歸屬感?唯有學會愛人與接受被愛,不專注於自己的缺乏,才能彼此靠近,更加親密。

◎撰文 / 周鈺純

最近看了一個網路動畫影片,一隻小企鵝左晃右晃地來到一戶人家門口,開門的小男孩伸長脖子,左瞧右瞧卻沒看到牠的主人。男孩想將企鵝帶到失物招領處,最後仍不忍心讓牠落單,決定陪伴小企鵝踏上尋家之旅……

沒有大人的支持,沒有堅固的大輪船,小男孩憑著一己之力划著一艘僅能容納他和企鵝的小船,小船緩緩出航,迎向地球的另一端。過程中,遇到了大風浪,經過驚滔駭浪,終於抵達小企鵝的家。

小男孩萬般不捨地揮手道再見,看似迎來美好的結局,他卻發現小企鵝一臉失落地站在原地,絲毫沒有回家的興奮感……

原來,小企鵝並沒有迷路,而是寂寞孤單,才出走尋找愛。

明白企鵝的心意後,小男孩也驚覺捨不得小企鵝,兩人都搖著船槳,奮力地接近彼此。一起走過的旅程,更能體會對方的感受,人都需要愛,不僅是被愛,也想要付出關懷、陪伴,我們都在互動的過程更認識彼此,並找到價值與歸屬感。

小企鵝就如同我們心中的小小孩,儘管生活有所成就、衣食無虞,仍舊盼望有一雙溫暖的手陪伴我們經歷高山低谷,期待颳風下雨之際,有人為你撐起一把傘,一同歡笑、一同落淚。

此刻,你想起了誰呢?愛與被愛是一段關於給予、接納的旅程,唯有不再專注於自己的缺乏,主動走出情緒的迷霧中,才能開啟對外界人事物的雷達,開啟找回自己的旅程。當你覺得孤單寂寞時,不妨抬起頭來看看周圍,尋找你的小男孩,或許,有一隻小企鵝正在等你領著牠回家……(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