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2 影響力聯盟

有做就好 還是可以更好?! 工作態度才是事業高度的決勝點

檢舉
果子傳媒 果子傳媒 追蹤
職場的升遷也許仰賴些許運氣,但多數時候取決於你的工作態度,積極或被動、認真或隨便、堅持或放棄都具有影響力。

◎撰文 / 晨暮

對你來說,工作是沒得選擇的事情?還是可以努力變得更好的選項?

工作日的早晨總是忙忙碌碌,一早準備好,趕著出門搭公車,剛到十字路口,卻眼巴巴地望著對面的公車呼嘯而去,就差那不到10公尺的距離,我卻只能原地跺腳。就在懊惱不已時,眼前來了另一路的公車,顧不得思考,我急忙舉起手、快速揮動……

公車向站牌靠了過來,上了車後,司機先生跟我說,其實剛剛的站牌並非此公車的常規停靠站,但他看到我心急地揮手,就停了下來。貼心的舉動不只如此,司機還親切地詢問我要去哪,並告知我可以轉車的站牌。

我找好座位休息,車子平穩地前進,我的心情也是同樣的安穩。隨著路線前進,耳邊突然傳來司機的聲音:「小姐,到站了喔!」貼心的提醒喚醒了我,幾句招呼卻讓我很感動,當我遞出悠遊卡刷車資時,他又叮嚀「下車小心」,並謝謝我的搭乘,那一瞬間,不僅一掃先前沒搭到車的沮喪,甚至有股被尊重的美好感受呢!

又有一次搭公車,因為不熟悉路線,我站起身詢問司機該在哪下車,他竟冷漠地回應:「我不知道、不熟,你不會自己看喔!」我在心中嘀咕著:「我若知道是什麼路口,還要問你嗎?」接著,司機又不耐煩地說:「你不要站起來,給我坐好。」

冰冷的話語讓人很不是滋味,暗暗想著:「司機嗓門好大、口氣又差,真是不專業又不敬業。」有一瞬間,我不禁懷疑他是否不熟悉路線?納悶他會不會新手上路?那副壞脾氣讓我鬱卒不已……

同樣都是公車司機,一樣每天按著固定的路線開車,兩人的工作態度卻徹頭徹尾相反,營造出冷漠、安心截然不同的氣氛。除了乘客,我相信兩人的同事、主管一定也能感受到差異。

在漫長的職場生活,你是努力把事情做完,還是常常思考有沒有更好的方法?

職場的升遷也許仰賴些許運氣,但並非所有機運都變化莫測,有時則取決於你我肉眼可見的工作態度,也就是在職場中的言行舉止。態度的決定權握在你我手中,積極或被動、認真或隨便、堅持或放棄都在一念之間,而每一個決定又如同蝴蝶效應,牽引著後續若干變化,甚至影響週遭的人們。

而你,正用怎樣的意念和態度工作呢?(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