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影響力聯盟

ICEJ 實踐之旅對以色列付諸愛的行動

檢舉
看見以色列 台灣ICEJ 追蹤

因為心繫著還在面臨戰爭困境的以色列,在過去兩週的時間,來自12個國家的23名基督徒來到以色列表達對他們的聲援,參與ICEJ特別的志工實踐之旅。

以色列南部仍殘留著10/7哈馬斯毀滅性攻擊的痕跡。直到今天,農場仍充斥著軍用直升機在頭頂盤旋的聲音,和遠處砲彈轟擊地面的轟鳴聲,然而在實踐之旅的第一天,當ICEJ基督徒志工團隊穿越佈滿荊棘的柑橘樹,採收一籃又一籃的柑橘與球莖甘藍時,田野和果園瀰漫著一股祥和的氛圍。ICEJ志工團隊與當地志工一起唱歌和聊著天,基督徒志工的奉獻精神感動了以色列農民。令當地農民感到驚訝的是,儘管面臨著戰爭風險和收割的困難,居然有這麼多人特地遠道而來幫助他們。

另一個實踐項目將基督徒志工們帶往亞實基倫(Ashkelon),此城市受到加薩持續火箭彈襲擊的嚴重影響。ICEJ志工團隊花了一天時間來翻修防空洞。防空洞是這座城市的重要命脈,火箭彈來襲時,居民必須躲在防空洞內才能保命。對於當地工人而言,需要兩天才能完成的工作,ICEJ 志工憑藉著奉獻精神和十分努力,在一天內完成四個防空洞的翻新工作。迅速的工作將提供居民更多能快速抵達的防空洞,也體現出基督徒對以色列的衷心支持。

防空洞翻新計畫的監督員加比.納赫馬尼(Gabi Nachmani)向ICEJ團隊表達由衷的感謝。

「你們的眼神中充滿著熱情。」加比告訴基督徒志工。「我們猶太人正在經歷聖經的下一篇章。當你們願意在如此艱難的時期來到以色列,讓我們明白以色列在這正展開的故事中是多麼重要,也給了我們繼續往前的力量。」

本週晚些時候,ICEJ志工團隊與同為亞實基倫居民的大屠殺倖存者伊娃.厄本(Eva Erben)碰面,她為這趟實踐之旅增添了更多感動。

「我從沒想過我會在自己花園裡接待來自全世界的客人。」伊娃微笑著說。

當她講述過往她從奧斯威辛集中營倖存下來,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參與死亡行軍的經歷時,她也提到對當前衝突的看法。

「人可能承受過許多痛苦,也可能經歷很多事情,但10/7發生的大屠殺實在殘暴地讓人無法接受。我認為與哈馬斯相比,納粹甚至更為溫和。世界應當知道以色列所發生的事,請記得向你們的國家講述我們的故事。」伊娃說。

伊娃的人生經歷和她對當前局勢的看法,讓基督徒志工團隊有充分理由傳遞關於以色列的真相,以確保「永遠不再發生」真的代表「永遠不再」!

此穿梭在以色列各地的實踐之旅,對志工們而言,不僅是親身的旅行,更是一次震撼人心的經驗。在以色列士兵、社工與公民的歡迎下,ICEJ志工團隊感受以色列仍處在悲傷中,然而當以色列人發現基督徒朋友遠道而來,為的是向他們伸出援手時,他們感受到希望並備受鼓舞。街上偶遇的以色列人會停下來和ICEJ志工們聊天,而這些交談伴隨著擁抱和感動的淚水。

10/7的大屠殺為以色列帶來永久的衝擊,但人們尚未完全意識到這種影響代表什麼,因為未來仍存著許多不確定性,儘管如此,ICEJ實踐之旅卻為以色列帶來意想不到的鼓勵,同時也改變了這群基督徒志工們的心。

除了翻新防空洞和採收農作物外,基督徒志工們還透過為士兵、加薩人質家屬和許多人下廚來表達聲援。ICEJ志工團隊與來自特拉維夫「Citrus & Salt」烹飪工作室的廚師合作,在唱歌、跳舞的歡樂氛圍中,與以色列志工協手準備餐點。ICEJ志工團隊的熱情深深地影響了當地人,幾名當地志工深受感動,驚呼道:「我不敢相信你們居然離開家鄉,並在爆發戰爭的此時來到以色列!?」

在這趟旅途中,基督徒志工們親眼目睹貝里基布茲、諾瓦音樂節現場等地方所遭受的破壞,也來到停滿1,200輛被燒毀汽車的地點。當親眼目睹並聽到倖存者的經歷時,每個人都難過地流下淚水。

這趟旅程的尾聲,ICEJ將基督徒志工團隊帶回內蓋夫的田間,讓他們在那裡栽種甜瓜,以此表示他們在這趟十天旅程中,播下了希望的種子,在以色列的土地和人民留下永遠的記號。在他們播種的過程中,來自瑞士的安妮.瑪利(Anne Marie)分享了在旅程結束時的感受。

「以色列就像拿俄米一樣,身處在痛苦和悲傷中。」她說。「但神讓我們如同路得一樣被帶到以色列,向以色列分享祂的愛並服事他們,並說:『你的人民就是我的人民。』神說這是祂的土地,我們也十分榮幸能這裡服務並耕耘田地。」

「我在以色列度過非常充實的時光。」來自澳洲的沃里克.韋斯特(Warwick West)說。「我將回我的國家分享這趟旅行中與猶太人進行的對話,不是來自文章、報紙或廣播的消息,而是親自從農民、士兵、兒童、當地志工和工人所聽到的事實。」

互「聖經指示我們要支持以色列,有時支持某人的最佳時機正是他們處於悲傷的時候。」來自美國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的肖恩.蘭迪斯(Shawn Landis)如此表示,這是他第五次來到以色列。「友誼不僅是共度美好時光,也包括在艱難時光的陪伴。」

蘭迪斯補充道:「來到這裡,親自了解幾個月前發生的事情,並看見以色列的韌性,我感到既慚愧又更加清醒。」

在整個旅途中,所遇見的人與所聽見的真相震撼著每一位基督徒志工,而他們也將帶著新的觀點回到家鄉。ICEJ實踐之旅的志工們成為他們所服務過之社區的大使和見證人,將見證他們在以色列親眼所見、親耳所聽和親自感受的一切。

懇請您支持ICEJ在以色列的戰爭救援工作,向ICEJ緊急救援基金慷慨且即時的奉獻。

文章來源:ICEJ娜蒂維亞.薩穆爾森(Nativia Samuelsen)
文章日期:2024/03/15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哥林多後書8:12a
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感謝祢感動來自世界各地的基督徒,願意在以色列面臨戰爭的此時,親自前往以色列,聲援並服事當地人民的需要,求主透過ICEJ基督徒志工團的服事,讓以色列人民心中充滿從祢而來的愛與安慰,也懇求主使用這些志工,當他們回到各自的國家時,能將祢對以色列的心、以及他們聽聞的事實傳遞出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ICEJ
官網:https://icej.org.tw
訂閱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TaiwanICEJ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