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3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黑暗中的神蹟 — 波爾塔瓦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迅速增長的鄉村教會

現今的烏克蘭正遭受許多苦難。每天約有500至600人因戰爭而喪生,例如,最近有一架無人機襲擊了哈爾科夫的一個加油站,汽油洩漏到街道和人們的家中。緊接著一場大火燒毀了許多房屋,許多人喪生,其中大多數是老人和兒童。

我最近前往烏克蘭西部的利沃夫。一下車,就看到月台上有很多殘障的軍人,他們都在戰爭中失去了肢體。在我們教會裡,有一位年輕的士兵在戰鬥中失去了雙眼,每個星期日都會有人帶他來教會。

在靠近前線的村子裡分發食物與衣服

我們最近去到靠近前線的一個名叫科夫沙里夫卡的小鎮,爆炸聲不時從遠處傳來。我們分發食物的時候,大約有120人在排隊。我們邊分發食物邊傳福音,我們告訴人們,我們是教會的一部分,是耶穌的愛激勵我們來到這裡。我們分享福音並告訴人們,  神愛他們,並要在這個艱困時期幫助他們。

就在半年前,我們送食物和水到庫皮揚斯克州的村莊,  神給我們機會在那裡傳福音,為人們祈禱,並送給他們食物和新約聖經。但這些地區現在全都處於前線,已經無法再進入了。死亡與存活僅一線之隔。

在靠近前線的村子裡分發食物與衣服

有一次我們前往前線附近的村莊時,一位手受傷的婦女走近我。她說,當她坐在屋前跟鄰居聊天時,被一塊彈片擊中。當時有一枚炸彈落在他們面前,鄰居當場被炸死。我告訴她,你需要接受耶穌,讓我們禱告並接受耶穌進入你的心,於是她哭著接受了耶穌。這只是許多例子中的一個;在這場可怕的戰爭中,成千上萬的人接受了耶穌。

戰爭開始時,我10歲的兒子會和我們夫妻一起祈禱。他禱告說:「讓我們悔改,求耶穌成為我們心中的主,因為我們不知道明天是否能活著醒來。」連兒童也受到戰爭的嚴重影響。

迅速增長的鄉村教會

有時,在我去前線地區時,我們會遇到孩子們站在路邊向我們招手,我們就向他們傳講耶穌。戰區的許多兒童已被疏散到波爾塔瓦,我們盡力幫助這些孩童難民,為他們提供食物,並舉辦為期一到三天的兒童營會。這些訓練營不僅僅是為讓他們有得玩,我們的首要目標是向他們傳講耶穌的愛,只有耶穌能醫治他們心中的創傷。去年夏天,有許多孩子參加了我們的夏令營,我們將繼續舉辦這些營會。

今天,  神正在烏克蘭的年輕人和老年人中興起宣教士。近兩年,我們舉辦了兩期的短期聖經學校,訓練宣教士。

兒童夏令營

我們有一位學生叫Natalia,今年64歲,她帶領著一個30人的小組。  神感動她前往距離波爾塔瓦約30公里的一個村莊,她在那裡又成立了一個細胞小組,每週(無論在什麼季節)她都會去那裡照顧這個小組。我們的另一位學生Tamara,今年67歲,她正在為她居住的Prystanziyne村祈禱能有一間教會。我們教會的宣教士開始去那裡傳道,她說她想和他們一起服事並加入我們的聖經學校。如今,她是一位熱心傳福音的傳道人。事奉  神永遠不嫌晚,凡是願意被祂使用的人,祂都能使用。

有一次Tamara向一名因腦性麻痺而自幼殘疾的年輕人傳道。起初,這個年輕人非常生氣,說他不要  神,因為他生來就有腦性麻痺。一段時間之後,神  觸動了他的心,這個年輕人開始去教會。他開始為他酗酒的母親禱告,  神回應了他的祈禱,今天,他的媽媽去教會了。這位媽媽會彈吉他,我們告訴她,你要用吉他唱詩讚美  神。

短期聖經學校

Sophia,一位15歲的女孩,是我們的另一位學生,她們家是從被俄軍佔領的梅利托波爾市搬到波爾塔瓦。她全家在佔領區生活了一年,經歷過暴力、凶殺、折磨、威脅等可怕的事情。他們歷盡千辛萬苦的逃亡,最終來到扎里昌卡鎮,那裡有我們的一間分堂。當Sophia全家剛到達時,他們需要床單、毯子和枕頭等基本家居用品,我們分堂的牧師本來打算給他們送去舊的毯子和床單,但他心裡有感動,要給Sophia一家人買新的枕頭。當Sophia看到牧師帶來新枕頭時,她深受感動,從這些枕頭她看到了耶穌的愛。不久之後,她參加我們的短期聖經學校,幾個月前,Sophia在我們的聖經學校上課時,她因病毒的感染而病得很重,一隻耳朵喪失了90%的聽力。我們所有聖經學校的學生都迫切為她禱告,我們也買了藥給她。她去看的醫生不能保證她的聽力會恢復,但  神行了神蹟,Sophia的聽力完全恢復了,連醫生也承認這是一個神蹟。如今,Sophia在我們的敬拜團隊和兒童事工中服事,她還在家裡帶領一個細胞小組。讚美  神!

神是信實的;我們事奉祂,就必看到神蹟奇事!

請為以下事項禱告:

同工前往前線地區分發援助物資和傳福音時的旅途平安。

祈求 神不斷興起許多傳福音者來分享好信息並牧養新信徒。

-提摩太牧師,波爾塔瓦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