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主播、職棒球星、街舞高手都來演!藝起發光首部福音電視劇《幸福宅一起》 開鏡 不只是演戲而是獻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幸福宅一起》製作人宋逸民牧師及陳維齡師母(左4、右4)與劇中演員(從左至右)吳皓昇、陳立芹、陳宇風、葉家妤、白家綺及吳東諺合影(梁敬彥攝影)。
宋逸民牧師說,對於藝起發光眾星來說,這不單是演戲,這叫獻祭,我們把會的全都獻上,我們心中充滿了感謝,透過戲劇演出,讓更多的人來認識神。同得福音的好處,因為我們的好處都不在祂以外。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是什麼樣的號召力,可以讓超過70名台灣藝人,不計酬勞與戲份,都願意投入拍攝和演出,答案是「主耶穌」!

藝起發光協會今天(十一月4日)舉行首部自製電視劇《幸福宅一起》開拍記者會暨開鏡禮拜。擔任該劇製作人的協會理事長宋逸民牧師及陳維齡師母帶領參與演出的眾星,以及劇組團隊齊唱〈榮耀的呼召〉。宋逸民牧師說:「對於藝起發光的藝人來說,這不單是拍戲,更是將恩賜全然獻上為祭,為的是戲說福音,讓觀眾同得福音的好處,上帝是最大的導演!」

全體演員及劇組合照(梁敬彥攝影)

宋逸民牧師:不會重作馮婦 願為眾星做「煮」角

當被記者問到會不會一時技癢,下場客串演出時?11月6日要過55歲生日的宋逸民牧師詼諧地說,《幸福宅一起》是上帝給他最好的生日禮物。參與《幸福宅一起》的演員卡司,許多都是當前台灣演藝圈的一線紅星以及年輕的後起之秀,「長江後浪推前浪」,他和太太陳維齡師母不會重作馮婦但願意當「煮」角,讓參與《幸福宅一起》的演員及劇組拍攝時都有熱食可吃,服事主不會「巴豆么」(台語:肚子餓)。

宋逸民牧師笑稱《幸福宅一起》是最好生日禮物(梁敬彥攝影)

宋逸民牧師領唱〈榮耀的呼召〉(梁敬彥攝影)

藝起發光星光敬拜團,左至右為林道遠、李又汝、吳東諺、白家綺、魏妙如及黃昺翔(梁敬彥攝影)

以就發生在平凡人家中的大小事,衍生出一連串故事的家庭溫馨福音劇《幸福宅一起》,雖然是總集數僅26集的劇集,但藝起發光邀請來演出的演員卡司,媲美許多八點檔的戲劇卡司。像是飾演爸爸的陳宇風,就曾拿下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飾演媽媽的陳立芹,更是許多年輕觀眾熟知的《麻辣鮮師》中的「布丁妹」。他們都特別排開檔期投入演出。

金鐘金曲眾星都來助陣演出

此外,曾拿下台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及金鐘獎電視電影女配角的「小薰」黃瀞怡、金鐘獎最佳行腳節目主持人「小馬」倪子鈞,以及藝人葉家妤、吳東諺、吳皓昇、小甜甜張可昀、林利霏、孫綻、張文綺、林道遠、楊佩潔,以及昔日中視當家花旦硬底子演員陳玉玫,都不計酬勞及戲份投入演出;甚至連職棒明星張志豪、金曲獎台語歌手蔡家蓁、街舞高手黃柏青、台灣第一「沙」手莊明達,以及主播岑永康與鄭亦真都客串演出。

提到能把首次福音單元劇的演出獻給神,李又汝及黃瀞怡開心擁抱(梁敬彥攝影)

金鐘獎主持人得主倪子鈞,與在劇中要超齡演出他媽媽的藝人林彩薇逗趣互動(梁敬彥攝影)

昔日中視當家花旦陳玉玫也參與演出(梁敬彥攝影)

吳東諺白家綺夫婦再度同台飆戲

其中,已是主持一姐的白家綺,更是把產後復出的首部戲劇演出,獻給了《幸福宅一起》,這也是白家綺繼《我的老師叫小賀》之後,再度與先生吳東諺同台演出。吳東諺及白家綺談起一路走來上帝的恩典時,兩人當場淚崩。吳東諺情緒緩和後才笑中帶淚地說,他和太太是因為演出《我的老師叫小賀》擦出愛火,後來上帝帶領他們進入婚姻、生下雙寶、信主,以及現在一起服事主;神也帶領他們在演藝圈慢慢有一些成績,能夠用恩賜來服事神。

這時白家綺對身旁的吳東諺說:「當年我們演師生,現在我們演情侶,感謝上帝,讓我可以重溫被追求的戀愛感覺,不再是師生戀!」兩人相視而笑,藝起發光的眾星也報以熱烈的掌聲。

已是鄉土劇一哥的陳宇風感謝主,讓他有機會用戲劇的恩賜來服事神,接演《幸福宅一起》這齣福音劇,他心中有很深的感動是,在這個台灣已經進入晚婚、少子化以及高離婚率的時代,他可以把演藝生涯的第一部非商演的戲劇演出獻給上帝。他也邀同為演員的太太葉家妤一起演出,而在陳宇風及葉家妤受訪時,他們的小女兒開心地拿起手機為爸媽拍照,展現「基督是我家之主」的和樂融融。陳宇風說,他們在家裏難免會有磨擦與爭吵,為什麼還能宅在一起,關鍵就是共同信仰。

吳東諺及白家綺夫妻(梁敬彥攝影)

陳宇風:家人能宅一起是因為有共同信仰

而在劇中飾演媽媽的陳立芹表示,她和曾是知名歌手的先生鄧廣福結婚這麼多年,現在還能夠一起事奉主,都是上帝的恩典。他們和大家一樣,家庭生活也需要面對茶米油鹽醬醋茶,以及夫妻及親子教養的磨合,但當他們邀請耶穌當「一家之主」,就愈生活愈甘甜。

男女主角陳宇風陳立芹分享,後方為童星出身的楊佩潔(梁敬彥攝影)

《幸福宅一起》預計明年全劇殺青後,在GOOD TV好消息頻道播出。GOOD TV總經理、台灣全福會總會長曾國生談起等待10 年,終於等到第一部由教會籌拍,及全數都是基督徒藝人演出的福音劇,忍不住當場落下男兒淚。曾國生幽自己一默說,過去他說全福會的弟兄信主前像歐吉桑,比較偏理性,信主後比較像歐巴桑,變得很感性容易落淚;但沒想到他信主這麼久,還是會「男兒有淚為主流」。

曾國生總會長分享(梁敬彥攝影)

《幸福宅一起》在每集節目最後,都會有寇紹恩牧師的信息短講,戲劇的演出加上寇牧師的分享,透過每集的內容戲說福音,分享信仰給那些還不認識神的人。因為身體不適仍在家中休養的寇牧師,透過視頻鼓勵藝人。

寇牧師說,他盼望《幸福宅一起》來年可以提名並獲得金鐘獎,大家一起上台「哈利路亞」讚美主。

身體微恙的寇紹恩牧師透過視訊勉勵(梁敬彥攝影)


對於藝起發光眾星來說,這不單是演戲,這叫獻祭。我們把會的全都獻上我們心中充滿了感謝,透過戲劇演出,讓更多的人來認識神。同得福音的好處,因為我們的好處都不在祂以外。」陳維齡師母說,《幸福宅一起》演員的星二代,包括她和宋逸民牧師的小孩、陳宇風與葉家妤的孩子以及吳東諺及白家綺的孩子都會參與演出。為了傳福音,大家都撩落去,全家一起動員,「至於我和我家們必定事奉耶和華」。她期盼上帝能得完全的榮耀,接著眾星並合唱〈藝起發光〉主題歌,獻上對上帝的敬拜和感恩。

陳維齡師母分享(梁敬彥攝影)

敬拜須告(梁敬彥攝影)

獻上感恩禱告(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