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9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單身會友婚不婚,牧師傷腦筋? 楊國展:教會可鼓勵他們參與服事多交流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面對台灣結婚對數不斷下降,單身的人愈來愈多,教會要如何關心他們?

迦南會北部大專團契楊國展牧師在教會牧養已婚和未婚者,他受訪時表示,婚姻是「兩人成為一體」,確實不容易,若要鼓勵單身弟兄姊妹進入婚姻,必須注意以下三點:

一、現在的牧者、傳道在婚姻家庭生活上,要有榜樣和見證,並且不斷自我成長。特別是婚姻中需要夫妻雙方靠主的力量不斷磨合,要讓單身的弟兄姊妹能夠嚮往,並且知道婚姻是有路可走。最近他的教會有幾對年輕的夫妻生子,他們都是在教會內認識,都是讓人欣羨的夫妻。

楊國展牧師(圖╱楊國展牧師臉書)

帶領單身弟兄姊妹靠主的話交往
二、鼓勵弟兄姊妹交往,不要太晚婚。現代年輕人比較有本位主義,男女朋友交往互動過程中,只要意見不合,馬上就覺得對方不適合。傳道人需要了解原因所在並居中協調;祈求聖靈帶領他們,來牧養年輕人。年輕人可能受到個人經驗或原生家庭的影響,牧者必須帶領他們靠主的話,學習彼此順服、捨己,看到彼此的優點,繼續交往下去。當然,若是雙方到後來決定分手,也予以尊重和保護,將傷害降至最低。

對於單身的弟兄姊妹,教會可以透過小組或小家愛的團契,讓他們覺得有屬靈家人的關懷。小組或小家多辦微旅行、聚餐、相見歡和談心聚會,以及靜態的桌遊、讀書會等,讓他們感到生活充實,了解「家」的感覺。

鼓勵單身服事 彼此更多互動認識
三、教會可以多鼓勵單身的弟兄姊妹一起參與服事,在服事中讓他們有更多的互動,彼此有更多的認識,不一定都是聽台上的講道。
楊牧師說,婚姻有婚姻中的困難,單身也有單身的困難,如何發掘婚姻中的優點,讓大家羨慕。另外,也要讓人知道,單身有單身的優點,讓他們在單身時,享受單身的快樂。牧者也不必給他們太多的壓力;讓他們即使和異性相處,也有很好的友誼團契。

相關新聞:

1111光棍節來了 再思單身年輕人的關懷及牧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