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4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疫情期間依然持守五旬節禱告不間斷】在桃園祝福守望 桃基盟禱告聚會關心城市和國家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眾人齊聲禱告。(受訪者提供)
讓基督信仰走出教會四牆,影響主流文化、同心合意連結各城市,就是對發生在城市及國家 的事,及人民所在意的事需要有感。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即便是疫情最嚴峻的那三年,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基盟)眾教會,依然克服種種困難,透過科技的幫助,舉辦聖靈在桃園:全球禱告日,為城市、國家及人民禱告。因為大家知道,若離了主及聖靈的幫助,人手什麼都不能做!」桃基盟主席、「聖靈在桃園:復興與轉化」召集人韓慧蕙牧師受訪時如是說,

今年桃園地區的五旬節聖靈降臨日聚集,訂於 6月4日下午在花田盛事築夢莊園舉辦,同心築祭壇,歡迎聖靈造訪桃園及台灣,帶出屬天的復興與轉化。

城市裡發生的事 就是教會應關心的事

韓慧蕙牧師說,10多年前,桃園地區就有了自己城市的聖靈在桃園的五旬節禱告聚集,每一年都為著當時發生在桃園以及台灣,乃至全球正在發生,很迫切需要禱告的事項,同心合一禱告。桃基盟的牧者不單是在五旬節期會舉辦聯合禱告聚集,每週四的上午,桃基盟都會有十餘位的跨宗派核心牧者,齊聚在靠近桃園市府靈糧堂,為城市及國家守望,尋求聖靈幫助,禱告已是自然而然的生活日常。

韓慧蕙牧師指出,讓基督信仰走出教會四牆,影響主流文化、同心合意連結各城市,就是對發生在城市及國家 的事,及人民所在意的事需要有感。舉例來說,桃園是年輕夫妻離開雙北高房價都會區第一選擇移居的城市,有一年的聖靈降臨節,眾教會就為年輕夫妻的養兒及經營家庭的需求,具體提出禱告事項,到場的市府官員聽到後,就帶回去研究,後來成為政策。

青年人帶領禱告。(受訪者提供)

而在疫情期間,桃基盟眾教會透過網路直播及錄播的方式,持續舉辦聖靈降臨節的禱告聚會,為疫情止息及醫護人員及國家禱告,靠著聖靈的幫助,現在疫情也已經解封。

韓慧蕙牧師指出,5月22日晚上梅雨鋒面入夜強襲北台灣,桃園包括蘆竹及平鎮等多個行政區都出現積水的情形,今年的「聖靈在桃園:2023全球禱告日」就會有一段禱告時間,特別為桃園及台灣的公共工程及區域治理禱告。

教會要超越政黨及意識型態,扮演國家和城市的守望者。事實上,台灣現在的公共衛生、農業、醫學以及新式教育的發展,很多也都跟早年的宣教士對台灣的貢獻有關。她認為效法耶穌道成肉身進到人群中,不單是把福音傳給他們,也要服事他們的需要。

「神救贖的命定,不單是一個人、一個城市,更是一個國家。乃至列國萬邦!」韓慧蕙牧師說,有的教會的信徒會認為「把自己的事及自己的教會顧好,人數及奉獻都有增長,就很棒了,幹嘛花時間及付代價去管世俗的事?(指城市及國家的外展福音行動)」韓慧蕙牧師說,在城市乃至國家裡發生的每件事,像是水旱災及疫情,都會直接衝擊到教會的運作以及信徒人數及奉獻,牽一髮而動全身

就像亞哈王的時代,都尚且還有一位先知為著想要轉化國家,對亞哈王發聲,產生影響力。使徒行傳中的初代教會信徒在聖靈充滿得著能力後,不是繼續留在同溫層及會堂禱告,而是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的行動。

持續火熱不停歇的禱告。(桃基盟提供)

不單連結桃園 也連結其他城市青年牧者

歷年都連結桃園地區青年牧者參與「聖靈在桃園全球禱告日」服事的桃青盟主席黃祈翰牧師受訪時表示,桃青盟青年牧者除了為復興轉化桃園一起連結禱告及行動之外,從2021年起,也已經透過「Apostle 29 使徒行動平台」與桃園以外城市的青年牧者連結。

像是原來沒有青年牧者聯合聚集的苗栗,長期就是資源相對匱乏的城市,但在桃青盟與苗栗地區的青年牧者連結,並提供資源後,現在苗栗地區的青年牧者每兩個月會定期在火車站前的福音外展音樂佈道行動。

桃青盟也跟高雄的青年牧者連結,因高雄也跟桃園一樣,屬於上一代與下一代牧者緊密連結的城市,跟高福盟青年牧者的連結,也讓桃園的青年牧者學習到很多。

黃祈翰牧師強調,就像「Apostle 29 使徒行動平台」的命名一樣,使徒在禱告之後,就是相互連結,開始行動,不單是自己所在的國家及城市復興,更是希望影響有華人所在的國家及城市的信徒,都能因為被聖靈充滿,得著能力,而成為同心合意,合一傳福音的行動力。

黃祈翰強調,每個城市及國家的復興與轉化經驗是不能完全複製的,但做重要的,是連於一個基督的身體,往普天下去傳福音,這就是五旬節使徒行動的真義。

桃園與高雄的青年牧者跨城市連結

相關新聞:從聖靈降臨節 看城市合一的影響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