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4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跨城市連結看見神澆灌聖靈的心意】高禱屋聯結教會接力禱告敬拜 為主再來預備道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洪嘉蔚 追蹤
南高屏與香港牧者在高禱屋聚集禱告。

【記者洪嘉蔚/高雄報導】14年來作為高雄眾教會連結禱告的城市守望燈塔,高雄24小時敬拜禱告中心(以下簡稱高禱屋)在禱告中不斷尋求國度合一、跨城市連結。

這個週末,聖靈降臨節即將到來,高禱屋也與高雄多間教會一同在聖靈降臨節前10天進行接力禱告,藉著更多對神的渴慕,祈求掌管天地萬有的主看顧台灣,並且在這個特別的時代中啟動復興。

給聖靈更多的同在空間

高禱屋的莊德家教師表示,自年初被美國亞斯伯里大學校園的聖靈澆灌的新聞片段感動,以及美國雷汀(Redding)伯特利教會對台灣帶出中國復興的預言,和克安通牧師對高雄的預言,經過一些父老牧者,和代禱者之間向神禱告查驗,高禱屋領受到需要有更多對神的「渴慕」、和「讓出空間給聖靈」,讓聖靈在生活的每一刻、及每場聚會中有更深的同在和主導。

與桃園青年牧者連結。(圖/翻攝自高禱屋臉書)

近幾年在疫情期間,台灣的禱告殿和禱告團體也更看重彼此之間的關係連結,相互的交通不只是在大型禱告會上,同時也一起思考著當復興到來的時候,如何讓聖靈的澆灌有渠道,好讓活水能不斷流出、滲透到每一個網絡當中。

因此高禱屋藉著不同面向的守望與連結,邀請眾人舉起禱告的手守望城市,舉辦各項宣教行動祝福台灣和華人社會進入命定。高禱屋位於高雄50層世貿大樓的39樓禱告殿,將繼續讓眾教會來認領禱告場次。

在特定節日高禱屋也會積極邀請眾教會來一同禱告。今年聖靈降臨節的10天接力禱告之夜,便是希望神喜悅這份合一的心,並賜下豐盛的恩典。

高禱屋協助聖靈更新團契舉辦的特會帶領敬拜。(圖/莊德家教師提供)

連結不同網絡 發揮神同在的影響力

高禱屋團隊帶領的敬拜方向,以如同在寶座前、馬可樓上,和服事神的敬拜為主。這樣與神同在的敬拜形式,與美國大學24小時不間斷敬拜的精神相互呼應。莊德家教師表示,目前已組成小團隊拜訪堂會,幫助堂會敬拜者用自己教會文化適合的方式,來表達敬拜的核心價值。

因聖靈的工作並不是單一的,而是可以讓不同領域的人藉由禱告交織在一起。從高雄牧者合一的同行教會或有關係的教會開始,促成敬拜禱告的網絡的擴張,也同時堅固牧者合一的網絡。莊德家教師說明,過程中也能持續尋求職場使徒網絡的建立,使屬祂的百姓在各山頭發揮神同在的影響力。

高雄近期舉辦了多場聖靈更新特會和禱告會,高禱屋趁此機會連結,讓城市中的關鍵少數,站在可以代表城市禱告的位置。

此外也藉著與回家團隊連結台南、屏東的禱告殿團隊和肢體,讓神的祝福以高雄為出口,蔓延至西海岸,甚至連結祝福海外的回家團隊。莊德家教師相信,台灣的復興不會只停留在台灣,眾教會應當在連結後的緊密的「家人關係」當中做預備。

高雄牧者合一的牧者們每個月在高禱屋一同禱告。(圖/翻攝自高禱屋臉書)

跟隨主的聲音繼續向前走

在聖靈降臨、充滿中,應如何幫助信徒,活出「道成肉身」的生活,乃至迎接大使命呢?莊德家教師指出,在使徒行傳中,看見聖靈降臨帶來的是「聖殿、耶路撒冷去中心化」,也就是當教會集體聆聽、禱告服事神的同在,帶出聖靈主導所有的宣教行動。

像是有些教會團體在各項事工的推展中,已經很有聖靈的同在,持續跟隨主的帶領,彰顯出「行走的聖殿」的樣式,祝福每一步所到之處。疫情後舉辦大型的城市禱告會和祭壇,幫助高雄教會體會神在一個城市當中的心意。

莊德家教師相信,聚集也是為了學習聆聽聖靈對各個團隊的心意。當堂會、禱告殿和職場使徒中心合一站立敬拜禱告,聆聽聖靈對招聚的會眾發出聲音,那麼神的兒女就能繼續學習查驗主良善純全可喜悅的旨意,跟隨主的同在及主的聲音,繼續往前走。

台南永康晨光教會拜訪高禱屋並參與禱告場次。(圖/莊德家教師提供)

抓住父神心意 領受更大規模聖靈澆灌

「平時我們就應看重聖靈降臨的工作,並透過深層的禱告去學習聆聽神的心意。」莊德家教師表示,聖靈降臨節從耶路撒冷開始,讓我們預先看到末後萬國一起敬拜神的景象;其次為的是讓門徒有做見證的能力,讓他們對從四方來到耶路撒冷過節的人作見證。

「因此在聖靈降臨節,讓我們回想最初神澆灌聖靈的心意,讓我們不只為高雄、台灣求復興,也為我們可以繼續為主預備道路!」莊德家教師說道。

最近美國國際禱告殿也發起為以色列守望21天的禱告,盼望本次有100萬人參與,之後可以增加至1億人為以色列禱告。莊德家教師說:「我們禱告,當耶穌再來時,以色列與萬國都是預備好的;相信當我們抓住父神心意時,祂會更大規模地將聖靈澆灌在這個時刻。」

相關新聞:從聖靈降臨節 看城市合一的影響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