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寶林茶室重大食物中毒事件延燒 寇紹恩牧師籲教會為受害者及社會驚惶人心代禱守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台北市衛生局到寶林茶室進行食安檢查。(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這週是教會的耶穌受難週,教會和基督徒也要為台灣此時此刻社會正面臨人心惶惶的食安風暴迫切禱告,求主把身處在懼怕與病痛裡面的每個人抱在祢懷裏,在人們擔憂害怕的時候,因著祢與我們同在,我們就得盼望和平安。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近日發生在台北市寶林茶室信義A13的食安事件,根據台北市衛生局統計,截至今天(3月29日)已經造成兩人死亡,還有4人命危在加護病房急救中,累積受害者超過19人,且仍持續有新增病例;在其中一位死者身上驗出國內首例的「米酵菌酸」後,衛福部食藥署將整起事件正式定調為重大食物中毒事件

臺北市衛生局呼籲,3月17日起曾經至寶林茶室A13用餐的民眾,如果有疲倦、噁心、嘔吐、腸胃不適等症狀,請立即就醫並向醫生說明狀況,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29日與蔣萬安市長一同召開記者會,陳局長提及,4個在加護病房的患者,病況都出現持續惡化現象,更有一位患者,除了肝腎衰竭外,腦部也產生病變。



 

台北市政府呼籲。

曾多次病危 深切明白禱告功效

「與哀哭的人要同哀哭,現在是教會和信徒起來為城市、國家及身處苦難中的人民禱告守望的關鍵時刻!」

台北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受訪時表示,過去10年,他有7次住進加護病房,動了5次的手術,有3次醫院已經發出病危通知,是因為教會和弟兄姊妹為他得醫治迫切禱告,和主耶穌得憐憫才能脫離死蔭的幽谷;現在這起食安風暴延燒,很多人正在病痛中,他們的家屬也非常煎熬,社會的人心也有很多驚惶,這個時候,教會禱告為有需要的人得醫治、得平安的功效,是大的。

這場突如其來的重大食安事件,帶來的悲傷無助,一種窒息的感覺籠罩著整個台灣社會,大家現在真的很需要抱抱,需要被安慰。

寇牧師說,當人生的風暴臨到時,特別是在極大的病痛中的時候,人會很挫折及不舒服;〈奔跑不放棄〉這首詩歌一直是他很大的幫助,特別是他在做化療的那段期間,他24小時重複放這首詩歌,神也不斷鼓勵、安慰他,他清楚聽見上蒂對他說:「孩子,不要放棄,繼續往前走,你不是孤單的,我會跟你一起」。過去21天的禁食禱告,他就參加了9場的實體聚會,這當中有幾次心臟感到不舒服,但他並不害怕,因他知道主會牽他的手,詩篇23篇「我雖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很安慰他。

生命中最大的恩典,就是「不怕」,寇牧師說,這個平安和篤定是上帝給祂的子民的恩典和禮物。因為主耶穌是死裡復活,向死亡誇勝,得勝的主;他要奉主的名,為那些正因為這次的食安危機正處在提心吊膽當中的人們祝禱,在主裡有放心且出人意外的平安,提心吊膽的相反,就是把心放下來因為有主在,願主耶穌的愛與此刻正在難處當中及提心吊膽過日子的人同在,使你可以放心。

邀眾教會及信徒一起代禱

寇牧師邀請台灣的眾教會和信徒一起為這次重大食物中毒事件中,受苦的患者、家屬及社會上感到驚惶的人們代禱,求神將平安及救恩賞賜給他們:

主耶穌,我們來到祢面前同心來禱告,人生會有突如其來的風暴,面對這些難處和風暴,我們在祢面前承認,我們會懼怕、擔心。主啊!求祢自己施恩,讓我們抓住祢話語的應許。

祢說,祢是我們的避難所、力量及患難中隨時的幫助。主啊!謝謝祢,讓祢的教會和祢的百姓,投靠在祢的翅膀蔭下得蒙保護,但主啊,有時我們也必須從祢的避難所,被推出去面對人生的風浪,但即使在風浪當中,我們仍然堅定抓住祢的應許,相信祢會給我們力量,無論我們遇到什麼樣的狀況,相信祢一直都在。

寇紹恩牧師籲禱告。'

主啊,這週是教會的耶穌受難週,教會和基督徒也要為台灣此時此刻,社會正面臨人心惶惶的食安風暴迫切禱告,求祢自己把身處在懼怕與病痛裡面的每個人抱在祢懷裏面,「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主,我們謝謝祢,在我們擔憂害怕的時候,因著祢與我們同在,我們就得盼望和平安。

就像〈奔跑不放棄〉這首詩歌的歌詞所傳遞的,人生這條路好像競賽,會遇到很大的衝擊、困難,很多時候,我們會想放棄、算了,但因著知道主,祢一直都在,所以再大的風浪我們都可以不放棄,雖遇死蔭的幽谷,都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們同在。願主祢親自施恩,將最大的盼望,就是祢復活的大能,賞賜給台灣及這地遭逢苦難及身處懼怕中的百姓,願祢的話語及救恩,成為他們最大的應許和幫助,因為祢是以馬內利的神,有祢在,我們就能繼續往前走,可以不放棄,奉主的名求,阿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