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真正的末世戰爭還沒有開始 張清泉牧師:為以色列求平安 先要為他們得救恩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張清泉牧師(左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李容珍/台中—耶路撒冷連線報導】伊朗首度攻擊以色列,引起全球矚目;天災戰禍頻仍的此刻,教會和信徒如何扮演祝福及安定的出口?耶路撒冷萬王之王彌賽亞教會(Jerusalem King of Kings Community)張清泉牧師受訪時表示,我們為以色列求平安,然而,平安來自於耶穌基督的救恩,除了為以色列求平安,更要為他們得救恩禱告,求以色列能進入神給他們的命定。

伊朗攻擊以色列當天晚間,以國居民聽到空襲警報聲,也聽到爆炸聲,甚至感受到房屋震動。他住在耶路撒冷南方,接近美國大使館,感受特別深刻。這次攻擊對以色列沒有造成很大的影響,除了學校休假兩天,一切活動都恢復正常。

張牧師表示,這次的攻擊行動,並不是啟示錄形容的哈米吉多頓末世戰爭或者以西結38章歌革瑪各戰爭。

為以色列得救禱告 仇敵也會攻擊

「為以色列求平安!」是許多教會的禱告。今年3月,耶路撒冷萬王之王彌賽亞教會主任牧師查德霍蘭德(Chad Holland)來到台灣,就是要把耶穌的平安帶回到以色列,唯有以色列進入命定,才有真正的平安。他也鼓勵弟兄姊妹多為猶太人的救恩禱告,然而仇敵讓我們看不見以色列救恩的重要性。

去年5月7日到28日,全球為猶太人的救恩舉行禁食禱告行動,最後一天(28日)是五旬節,全球超過1億名基督徒參與,這是教會歷史從未有過的事。相信「以色列全家得救的日子近了!」當以色列全家得救,也會帶來列國的大復興。但這是仇敵不願見到的事,自然會用各樣方式攔阻,反撲攻擊以色列。張牧師說,當我們要把福音傳給列邦列國,以色列是關鍵,也是很容易被教會忽略的。

伊朗攻擊以色列,有99%飛彈被攔截,張牧師說,我們自然不希望以色列反擊,否則只會造成更多的戰爭和傷亡。我們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和各級首長禱告,希望他們能尋求他們祖先的神的面,而不是靠自己的力量解決。雖然這不是聖經提到的戰爭,然而在諸多戰爭中,主要看以色列是否進入神的命定,以及神對以色列的應許,至今是否已經成就?即使現在看來不可能,但神終究要完成祂的心意。

求平安不是求完全沒有戰爭

從1948年以色列復國以來,大小戰役不斷,為耶路撒冷求平安,為以色列求平安,不是求完全沒有戰爭、一切平靜安穩,乃是在戰爭中認識唯一真神,耶穌才是他們的彌賽亞。以色列作為祭司國度的角色,為列國站在神面前,可於亞伯拉罕的盟約中預見,要禱告求以色列能進入神給他們的命定。

張牧師表示,沒有任何時候比現在更容易向以色列人傳福音。經過許多艱難,以色列內部意見分歧,很多世俗猶太人走進猶太會堂或是想要認識關乎耶穌的事,背後都代表他們渴望需要真神的倚靠。戰爭中,很多人都離開以色列,甚至棄絕他們的時候,也看到只有基督徒進到他們當中,與他們同甘共苦,愛他們、幫助他們,成為他們真正的朋友。

張牧師說,他回台灣的時候,很多人問「以色列現在安不安全?」、「你要不要回以色列?」如果「安全」是我們去以色列的考量,就不用去,但是若是神的呼召,這些都不必考量,「平不平安都不是重點」,因為「沒有神」才是真的不安全、不平安。

世界局勢不斷改變,我們關注之時,更重要的是了解神對以色列的旨意是什麼?我們如何與神同工?不管伊朗、伊拉克或是哈瑪斯、真主黨對以色列戰爭打得如何,神對以色列的是心永不改變;所以要好好為以色列人的救恩禱告,唯有得著耶穌基督的救恩,以色列、耶路撒冷才有真正的平安。

相關新聞:以伊戰火衝突全球緊張 為中東和平祈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