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3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牧鄰行道會完工獻堂 高雄牧者合一團隊齊聚獻詩與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牧鄰行道會獻堂禮拜上,牧者合一團隊為教會獻詩祝福。(圖/洪嘉蔚攝影)

【記者洪嘉蔚/高雄採訪報導】高雄牧鄰行道會(以下簡稱牧鄰教會)新堂矗立在車水馬龍的高雄市區心臟地帶。十月2日下午,牧鄰教會歡慶26週年,並舉辦新堂獻堂感恩禮拜,現場逾300位教會、機構牧長同工及會友參與其中。高雄牧者合一協會的牧者們也在當日獻詩祝福。

牧者同工為龔可珍牧師禱告。(圖/洪嘉蔚攝影)

新堂正式啟用 各方捎來祝福

牧鄰教會於1996年成立,隔年加入行道會。原先會友聚集在高雄第二高樓——世貿長谷大樓的32樓聚會,然而隨著教會的人數漸漸增加,牧鄰教會主任牧師龔可珍便開始規劃建堂。

牧鄰舞團表演。

活動開場由牧鄰教會青少年會友組成牧鄰舞團,帶來活潑又動感的歌曲,讓現場氣氛非常活絡,也散發出教會熱情、喜樂的樣貌。新堂的影音設備規格提升,讓敬拜時磅礴又帶勁。

在這個值得紀念與慶祝的日子,高雄牧者合一團隊也以朗朗上口的詩歌《活出愛》獻詩祝福,讓台下的與會者們跟著齊唱,大家一起為牧鄰教會獻上最大的祝福,場面莊重又感動。

經歷重重困難 但神的恩典夠用

龔可珍牧師自2012年接任牧鄰教會主任牧師一職以來,十年間的建堂規劃和想法,到今日完成重新建造,過程中的點點滴滴與見證,讓龔可珍牧師讚嘆:「能夠在這裡獻堂是上帝的恩典。」

龔可珍牧師。

在剛接手牧鄰教會時,龔可珍牧師感受到會友們在牧養與建造教會上的灰心感,且教會的聚會地點位在32樓,實在不容易向外發展。龔牧師當時決定要帶著會友一起「走出去」,便開始規劃建造新堂。

從宣布預備建堂到買地、建造,途中遇到疫情影響,導致缺工、缺料,建築與裝潢的設計也不斷地更改,各式各樣的攔阻都讓牧鄰教會給遇上。

牧者合一獻詩。

不過在經過多次的走禱和禱告後,牧鄰教會在六年前確定了教會新址的地點,也就是現在牧鄰教會新堂的所在之處。龔牧師開始尋找建築師,後來在身旁的人推薦之下,北上拜訪建築公司。神奇的是,該位建築師竟是母堂的同工,因此這位建築師便答應協助建堂。

也有一位弟兄受神的感動,持續為牧鄰教會禱告了700多天,即使生活已忙到不可開交,他仍繼續堅持,讓龔牧師相當感動。會友們在建堂籌劃期間,也不吝嗇的奉獻,即便是未出社會的青少年會友,也因著對教會的愛與委身穩定奉獻。龔牧師表示,雖然牧鄰教會人不多,也沒有大財主,但是每個人都彼此相愛、非常努力,每個人就像螞蟻雄兵,也像基甸勇士。

謝來興牧師以5P祝福牧鄰教會。

牧者獻祝福 盼繼續承接福音使命

牧者合一協會主席謝來興牧師在致祝詞時,以「5P」祝福教會。分別為「Purity」,希望牧鄰教會成為對神的心意單純,且彼此相愛純潔的教會。「Prayer」,永遠不會忘記禱告的教會。「Poor」,懂得救濟貧窮、幫助弱勢。「Power」,會有許多神蹟奇事出現、帶有宣教能力和神所給予的權柄的教會。「Praise」,能夠讚美、高舉並歸榮耀給神的教會。

鄭博仁牧師致詞祝福。

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牧師也分享美國知名牧者羅伯特.莫里斯(Robert Morris)所撰的《好好休一天》(Take the Day Off)一書給龔牧師,希望可以藉由閱讀這本書讓自己休息一下,未來在牧會和迎接教會成長後,能夠重新得力,繼續帶領牧鄰教會完成神的大使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